过分亲密的友情 很难保持长久(组图)

发表:2021-12-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 金钱
斗米恩,担米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语说:小恩养个贵人,大恩养个仇人,其实友情也是如此。与人的交往,切记:不要与任何人走得太近。

第一、走得太近,是灾难的开始

生活中,除了我们的至亲之人,与任何人走太近,那都可能是一场灾难,即便对方是我们的好朋友

因为陌生人不知道我们的弱点在哪里,而熟人对我们知根知底,知道我们的致命要害,因此对我们造成的伤害也最大。

或许,你只把隐私秘密告诉了最好的朋友,还提醒他不要告诉任何人,但是没过多久,许多人都知道了你的秘密。

自己的隐私秘密,就相当于是自己的底牌,无论对谁,不可轻易亮出底牌,因为底牌就是底线,就是安全线。

所以说,无论和朋友关系多好,也要有界限与距离感,不可与任何人走得太近,要不然是一场灾难的开始。

第二、走得太近,容易互相伤害

感情世界也遵循“物极必反”的规律:爱之深,恨之切;斗米恩,担米仇。

人与人之间相处,就像两个刺猬一样,如果距离太近了,就会被对方的刺扎到;如果距离太远了,又会显得冷漠寡情。

所以,过犹不及,不要太近,也不要太远,保持一定距离,互相尊敬、互相欣赏才是最好的。

当我们与某人关系很好,到了亲密无间的地步,往往会因为一点小事就“由爱生恨”,关系降到冰点,最后分手。

这也正是应了那句话: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开始有多甜蜜,后面就有多忧伤。

过分亲密的友情很容易走向另一个极端,最后也很难保持长久。

真正的友情从来不是喧嚣热闹的,而是犹如“君子之交淡如水”。

心  篮子
爱之深,恨之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三、走得太近,容易久而生厌

古语有云:金玉满堂,久而不知其贵;兰蕙满庭,久而不闻其香。故,鲜生喜,熟生厌也,君子戒之。

是说:金石美玉布满华堂,看久了,就不觉得有多么珍贵了;兰花蕙草长满庭院,处久了,就闻不到花香幽雅了。

比如说,与朋友、同事走太近,彼此之间缺乏一定的恭敬和礼貌,开玩笑过头了,或许他人觉得你的付出都是理所当然,最终只会让你失去友情;

其次,亲人之间好久没见,很是想念;但如果天天待在一起,久而生厌,时不时为了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也会让对方不懂得感恩与珍惜,继而感情破裂。

因此,真正聪明的人,懂得与人相处的时候,保持一定距离,保留些许神秘感,以免被对方彻底看穿,避免“久而生厌”。

结语

人活一辈子,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容易,也是一种幸运;一旦找到了,也不要马上与人走得太近,交浅言深,什么话都说。因为,物极必反、盛极而衰,会适得其反。

很多人不懂:为什么重视对方,反而要与对方保持一定距离?

因为我们越是重视对方,珍惜彼此,越想让这份感情长久,而不是让这份感情在世俗与人性面前,烟消云散。

如果你真的想和某人交一辈子的朋友,请淡交,而不要密交,因为密交不长久。

最后,送一条古人的交友之道,与诸君共勉:先淡后浓,先疏后密,先远后近。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