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微信群組疑懸賞羅冠聰鄭文傑地址(組圖)

發表:2021-12-0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疑有親共人士在微信群組懸賞1萬英鎊,尋求鄭文傑和羅冠聰的住址和工作地點。(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近日疑有親共人士在微信群組懸賞1萬英鎊,尋求鄭文傑和羅冠聰的住址和工作地點。(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5日訊】11月27日,多個英國華人團體在倫敦唐人街舉辦「停止反亞裔種族主義,拒絕新冷戰」集會,不過集會被親共分子利用。據現場參與的港人透露,中共佈置打手在集會尾聲圍堵「落單」港人,有港人被打至頭破血流。英國港僑協會創會主席鄭文傑表示,近日疑有親共人士在微信群組懸賞1萬英鎊,尋求他和羅冠聰的住址和工作地點,故向英國警方報案。該群組曾被指在11月27日動員華人到倫敦唐人街和在場的港人爆發肢體衝突。

倫敦警察廳向《立場新聞》確認,正調查一宗惡意通訊(malicious communications)案件,涉及唐人街衝突及鄭文傑、羅冠聰疑被恐嚇事件。據《立場新聞》報導,網上流傳的手機截圖顯示,一個含「UK反“港独”」字眼的微信群組,有286名成員,主要以簡體字交流。

有群組成員提到鄭文傑是英國港僑協會主席,指鄭是「港獨分子的高級領導層」,正尋求他和羅冠聰的住址和工作地點,又附上一張兩人和其他在英港人組織成員與國會議員會晤後的照片,並圈起照片中的鄭文傑。該群組成員續指,獲「匿名老板」資助,對能夠提供相關線索的人送出1萬英鎊現金獎勵,呼籲報料人「私訊」聯絡:「只要能幫助找到這兩個其中一個,一萬英鎊我送到你家去。」訊息發布後,有群組成員回覆,指已協助散播訊息,很多華人學生已經收到。

鄭文傑表示,已經在29日獲朋友轉發該批截圖,認為「明顯是恐嚇」,坦言擔心自身安危,並於翌日(30日)在倫敦警察廳的網站報案。警員將於12月5日上門調查,了解「該群組的來由、身份,再作進一步核實」。

對於是否有人已透過該群組訊息獲悉他的住址或工作地點,鄭文傑表示由於最近確診武漢肺炎,現正在隔離,對此無從得知。他表示自己一向在住宅附近有警戒心,確認無人跟踪或監視才會返家。他透露,獲悉今次事件的一、兩周前,住宅附近曾「有可疑人士東張西望」,儘管無法證實他們是否在監視自己,依然憂慮有人正尋求他的住址。

網上流傳截圖顯示,「UK反“港独”」微信群組有成員呼籲其他成員將所有在英「愛國的朋友」加到群組,「最好能打架的那種」;又指下次要動手的話,要先打拿照相機、舉黑旗和拿話筒及喇叭的人,「狠狠打這幾個『要害』」。此言獲群組其他成員回覆響應。有人問「為甚麼能打架」,獲覆指在英國打架是「很小很小的事情,警察不抓你的,不要怕」。

英國親共人士建立微信群,招收能打架的小粉紅,去襲擊港人。(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英國親共人士建立微信群,招收能打架的小粉紅,去襲擊港人。(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英國親共人士建立微信群,招收能打架的小粉紅,去襲擊港人。(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英國親共人士建立微信群,招收能打架的小粉紅,去襲擊港人。(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同樣受事件影響到羅冠聰則透過短訊對美國之音表示,懸賞事件目前對他的生活「不會有任何影響」。他說,他本身相對深居簡出,不會被惡勢力嚇怕。羅冠聰相信有關當局已經知悉事件,說如果有任何會威脅他人身安全的事件發生,英國政府當局會適當處理。

30團體發合聲明﹕憂反種族歧視訴求被騎劫

唐人街衝突發生後,12月3日超過30個港人社區組織及其他族裔團體聯合聲明,表示關注在英港人及其他少數族裔人士人身安全。聲明憂慮反種族歧視的正當訴求「被中共及一些獨裁政體的宣傳伎倆所利用和騎劫」,將批評共產黨專制政權的言論,扭曲為針對華人的偏見,企圖混淆英國當地公眾的視聽,而「對於新疆、西藏、香港及其他不同族裔人士被中共政權有系統地歧視及迫害,造成大量人口流離失所,對亞裔流散社區影響深遠的事實,卻視而不見」。

聲明指,有數名港人以和平方式參加集會時遭到與會人士的暴力襲擊,聲明亦提到微信懸紅等事件,指這些手段不僅威脅到香港人及其他港人的支持者的人身安全,更嚴重侵犯了香港人的基本言論自由,呼籲「各盟友攜手對抗在任何地方發生、一切形式的種族主義及獨裁國家暴力」。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