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微信群组疑悬赏罗冠聪郑文杰地址(组图)

发表:2021-12-0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疑有亲共人士在微信群组悬赏1万英镑,寻求郑文杰和罗冠聪的住址和工作地点。(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近日疑有亲共人士在微信群组悬赏1万英镑,寻求郑文杰和罗冠聪的住址和工作地点。(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11月27日,多个英国华人团体在伦敦唐人街举办“停止反亚裔种族主义,拒绝新冷战”集会,不过集会被亲共分子利用。据现场参与的港人透露,中共布置打手在集会尾声围堵“落单”港人,有港人被打至头破血流。英国港侨协会创会主席郑文杰表示,近日疑有亲共人士在微信群组悬赏1万英镑,寻求他和罗冠聪的住址和工作地点,故向英国警方报案。该群组曾被指在11月27日动员华人到伦敦唐人街和在场的港人爆发肢体冲突。

伦敦警察厅向《立场新闻》确认,正调查一宗恶意通讯(malicious communications)案件,涉及唐人街冲突及郑文杰、罗冠聪疑被恐吓事件。据《立场新闻》报导,网上流传的手机截图显示,一个含“UK反“港独””字眼的微信群组,有286名成员,主要以简体字交流。

有群组成员提到郑文杰是英国港侨协会主席,指郑是“港独分子的高级领导层”,正寻求他和罗冠聪的住址和工作地点,又附上一张两人和其他在英港人组织成员与国会议员会晤后的照片,并圈起照片中的郑文杰。该群组成员续指,获“匿名老板”资助,对能够提供相关线索的人送出1万英镑现金奖励,呼吁报料人“私讯”联络:“只要能帮助找到这两个其中一个,一万英镑我送到你家去。”讯息发布后,有群组成员回复,指已协助散播讯息,很多华人学生已经收到。

郑文杰表示,已经在29日获朋友转发该批截图,认为“明显是恐吓”,坦言担心自身安危,并于翌日(30日)在伦敦警察厅的网站报案。警员将于12月5日上门调查,了解“该群组的来由、身份,再作进一步核实”。

对于是否有人已透过该群组讯息获悉他的住址或工作地点,郑文杰表示由于最近确诊武汉肺炎,现正在隔离,对此无从得知。他表示自己一向在住宅附近有警戒心,确认无人跟踪或监视才会返家。他透露,获悉今次事件的一、两周前,住宅附近曾“有可疑人士东张西望”,尽管无法证实他们是否在监视自己,依然忧虑有人正寻求他的住址。

网上流传截图显示,“UK反“港独””微信群组有成员呼吁其他成员将所有在英“爱国的朋友”加到群组,“最好能打架的那种”;又指下次要动手的话,要先打拿照相机、举黑旗和拿话筒及喇叭的人,“狠狠打这几个‘要害’”。此言获群组其他成员回复响应。有人问“为什么能打架”,获覆指在英国打架是“很小很小的事情,警察不抓你的,不要怕”。

英国亲共人士建立微信群,招收能打架的小粉红,去袭击港人。(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英国亲共人士建立微信群,招收能打架的小粉红,去袭击港人。(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英国亲共人士建立微信群,招收能打架的小粉红,去袭击港人。(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英国亲共人士建立微信群,招收能打架的小粉红,去袭击港人。(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同样受事件影响到罗冠聪则透过短信对美国之音表示,悬赏事件目前对他的生活“不会有任何影响”。他说,他本身相对深居简出,不会被恶势力吓怕。罗冠聪相信有关当局已经知悉事件,说如果有任何会威胁他人身安全的事件发生,英国政府当局会适当处理。

30团体发合声明:忧反种族歧视诉求被骑劫

唐人街冲突发生后,12月3日超过30个港人社区组织及其他族裔团体联合声明,表示关注在英港人及其他少数族裔人士人身安全。声明忧虑反种族歧视的正当诉求“被中共及一些独裁政体的宣传伎俩所利用和骑劫”,将批评共产党专制政权的言论,扭曲为针对华人的偏见,企图混淆英国当地公众的视听,而“对于新疆、西藏、香港及其他不同族裔人士被中共政权有系统地歧视及迫害,造成大量人口流离失所,对亚裔流散社区影响深远的事实,却视而不见”。

声明指,有数名港人以和平方式参加集会时遭到与会人士的暴力袭击,声明亦提到微信悬红等事件,指这些手段不仅威胁到香港人及其他港人的支持者的人身安全,更严重侵犯了香港人的基本言论自由,呼吁“各盟友携手对抗在任何地方发生、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及独裁国家暴力”。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