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准外長誓言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圖)

發表:2021-12-03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准外長貝爾伯克
德國准外長貝爾伯克(圖片來源: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法廣 RFI)德國新政府即將啟動。准外長貝爾伯克表示,她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矢言把人權和法治置於德國外交核心,不再像前任政府那樣閉口不談。她並建議歐盟不要再進口新疆生產的產品。

年僅40歲的綠黨籍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接受柏林《日日新聞報》(Die Tageszeitung)訪問時指出,當討論氣候變遷和新冠病毒疫情議題時,中國是夥伴;不過,德國身為歐盟的一員,與獨裁統治的中國是處於制度競爭的關係,因此,德國將與民主國家追求戰略性合作,捍衛共同的價值和利益。

德國新政府在聯合執政協議中直接提及敏感的臺灣、新疆和香港等議題,外界因而解讀為,德國未來有意加強與北京的對抗。

對此,貝爾伯克認為,對話是國際政治的核心,但不等於美化或閉口不談。

她強調,她所追求的外交價值導向是對話和強硬的併進,並暗指即將卸任的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近年對中國人權問題一直保持沉默。

貝爾伯克還特別提及,新疆普遍存在強迫勞動,建議歐盟禁止進口新疆生產的產品。

她認為,德國身為歐盟最大國,應該多利用共同市場的槓桿原理,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只顧自己的中國政策,而是所有27個成員國同心協力,追求一致的對中政策。

對於德國是否會加入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行列,貝爾伯克說,從北京領導人對待網球選手彭帥或記者張展的方式來看,的確有必要好好審視奧運,德國政府有多種應對方式,將在未來幾週進行討論。

貝爾伯克是德國政壇的後起之秀,直言不諱的作風尤其受到年輕選民的歡迎。她經常批評總理默克爾對北京太軟弱,主張歐洲與中國的關係是「自由民主與獨裁之間的制度競爭」,支持歐美聯手制衡北京。

據西班牙《世界報》(El Mundo)先前報導,貝爾伯克曾坦承,自己的女性身份為她爭取黨內提名帶來極大優勢。她也常在公開場合強調自己作為兩個年幼孩子母親,希望能給孩子更公平的國家和更潔淨的地球。

青少年時期的貝爾伯克是一名運動健將,在彈簧床運動拿過銅牌,1994年還成為世青錦標賽德國體操代表團成員,後來因受傷而結束職業運動生涯。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