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Omicron患者達42人 未來數週是關鍵期(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1-11-30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Omicron入侵,歐洲各國收緊防疫措施。
由於Omicron入侵,歐洲各國收緊防疫措施。(圖片來源:PAUL EL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COVID-19全球疫情再次風雲突變,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因具有大量突變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入「高度關注的變異病毒株」。目前,Omicron已由南非等周邊國家傳播至荷蘭、德國等歐洲至少10多個國家,但由於該病毒株流行時間短,尚無大量、系統性的研究數據,還需要持續觀察,因此,未來數週是關鍵期。

歐洲Omicron最新疫情

綜合荷蘭媒體報導,11月30日,荷蘭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 RIVM)宣稱:「我們在11月19日、23日採集的2個荷蘭境內病毒檢測樣本中,發現已有患者感染了變異病毒株Omicron。目前尚不清楚患者是否近期去過非洲南部。」「在接下來這段時間內將進行各種研究,以此來了解Omicron變異株在荷蘭的分布情況。」

這意味著荷蘭首例Omicron確診患者時間提前到至少11月19日。

此前,荷蘭政府確認境內首批Omicron確診患者是在11月26日,當時來自南非約翰內斯堡、開普敦2個荷蘭皇家航空(KLM)航班抵達阿姆斯特丹,最終共有61人被確診為COVID-19患者,其中14名患者感染了Omicron,他們目前都在隔離治療中。

荷蘭境內已有16名感染Omicron確診患者,是歐洲Omicron確診患者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

英國BBC新聞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執行長哈里斯(Jenny Harries)宣稱,英格蘭目前有5例Omicrron確診病例,另有10個「高度疑似」Omicron確診病例。但英國尚未有Omicron患者人數暴增的現象。

英國「天空新聞網」稱,11月30日,蘇格蘭境內通報3例感染Omicron確診病例,因此,英國境內Omicron患者人數增至14人。

歐洲無法完全追蹤境內Omicron傳播情況

英國路透社報導,11月30日,歐盟(EU)公共衛生部門宣稱,歐盟境內已有10個國家出現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確診患者,總計42例確診病例。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主任艾孟(Andrea Ammon)在線上會議說,迄今為止,歐盟境內所有感染Omicron患者者基本是無症狀或者呈現輕症,年齡不大。除了42名確診患者之外,歐盟還在檢測分析另6個疑似感染Omicron患者的病毒株基因序列。

因歐洲部份國家還沒有對境內確診患者病毒株基因序列進行檢測確認,致使歐盟依然無法完全追蹤境內病毒傳播情況。

11月29日,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行委員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發信給27成員國衛生部長稱:「傳染力強的變異病毒株Delta已令這個冬季疫情充滿了挑戰......如今又出現了新的變異病毒株Omicron,我們現在面臨的壓力可能更加持久或更大。」並呼籲歐洲各國政府加快進行檢測病毒株基因序列,追查境內病毒傳播路線。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資料顯示,在11月前半個月,芬蘭、希臘、捷克、斯洛維尼亞、賽普勒斯、立陶宛及愛爾蘭等歐盟7國,沒有完全達到相關病毒株基因序列檢測工作標準。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具有與變異病毒株Beta、Gamma相同的數個重要突變,因此,對COVID-19疫苗抵抗力比較強。Omicron本身特有的突變數量多達26個,其中許多都是屬於疫苗抗體鎖定的部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