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將允許微信群組分享競爭對手電商鏈接(圖)

消除競爭性壁壘和限制,騰訊宣布將允許微信群組分享競爭對手電商鏈接

作者:松仁 發表:2021-12-02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腾讯公司北京总部(16:9)
騰訊公司北京總部。(圖片來源:S3studi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日訊】騰訊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星期一(11月29日)宣布,將很快讓旗下微信(WeChat)群聊用戶直接打開第三方電商平臺的鏈接,在拆除競爭對手之間的壁壘方面又向前邁進一步。

騰訊星期一在其官方微博上的一則簡短貼文中表示,公司很快將測試一項功能,讓微信群聊客戶可以在群組中自由分享競爭對手電商平臺的鏈接。貼文說,公司在監管當局的指導下,最終將讓微信用戶在分享內容方面擁有更多的選項。但是騰訊並沒有對此作任何詳細的解釋。

騰訊還承諾未來將讓微信用戶在管理第三方鏈接分享上擁有更多的設置調控等功能。

同一天,微信發布《關於「微信外部鏈接內容管理規範」的更新聲明》,表示在點對點聊天場景將可直接訪問外部鏈接,而在群聊場景中也將試行開放電商類外部鏈接直接訪問功能。

澎拜新聞報導說,其記者星期二曾對騰訊和微信的最新公報做實測,結果發現,在微信群聊場景下,已經能夠直接打開訪問電商類外部鏈接,例如阿里巴巴的淘寶等網址已經不再需要複製到瀏覽器後跳轉打開。

這也標誌著微信和淘寶在互相屏蔽將近8年後,首次實現「互聯互通」。

今年9月,微信曾表示,將開放一對一聊天場景下訪問外部鏈接,此前完全不能在微信分享的淘寶和抖音等鏈接現在可以一鍵分享。

彭博社在報導這一新聞時指出,騰訊在微信群聊場景中開放第三方電商平臺鏈接,是騰訊在消除競爭性壁壘和限制方面做出的最新讓步。星期一的最新措施宣布之後,微信用戶過去在群聊場景下點擊外部鏈接時常常出現的「警示」頁面已經不復出現。

騰訊、阿里巴巴和字節跳動是中國最大的社交媒體和娛樂平臺,在中國網際網路上擁有超強的影響力和超多的用戶。但是多年來,由於擔心自己的用戶被競爭對手挖走或吸引走,幾大網路公司常常互相設置屏蔽和限制,互不相通,互不來往,形成各自「圍牆內的花園」或「移動生態」。

中國政府今年早些時候下令中國這些網路巨頭拆除相互之間設立的壁壘和限制,停止在網際網路上私自劃定勢力範圍,維持各自公司的私利,同時損害消費者的利益。

騰訊在社媒方面的優勢、阿里巴巴在電商上的領先和字節跳動對視頻的掌控都被中國政府視為壟斷和人為製造網際網路上勢力範圍的違法行為。政府曾下令這些網路巨頭盡快進行整改。

在騰訊宣布讓微信在群聊場景下開放淘寶等第三方電商鏈接之前,阿里巴巴9月底也曾宣布,其旗下餓了麼、優酷、大麥、考拉海購以及書旗等應用程式都已接入微信支付,而陶特、閑魚、盒馬等應用程式也已申請接入微信支付。阿里巴巴當時曾表示,該公司堅信分享、連接和開放是健康數字生態的基礎。「我們會急需與其他平臺一起面向未來,相向而行,」阿里說。

目前值得關注的是,阿里旗下的主流產品淘寶、天貓、閑魚和盒馬等何時能兌現微信支付的承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