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或很快宣布禁止華為5G(圖)

作者:宇雲 發表:2021-11-26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魯多 斯帕弗 康明凱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歡迎被中共挾持為人質的邁克爾.斯帕弗和邁克爾.康明凱回國 (圖片來源: 免費圖片 加拿大聯邦政府)

【看中國2021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宇雲編譯/綜合報導)隨著被關押在中國的加拿大人邁克爾.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邁克爾.斯帕弗(Michael Spavor)9月底安全回國,以及本週一加拿大新一屆國會恢復議程,預計加拿大聯邦政府將在幾週內宣布對華為的決定。保守黨議員們呼籲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政府出於國家安全考慮,禁止中國華為參與加拿大下一代5G網際網路和電話基礎設施建設。

因擔心在中國被監禁的兩位邁克爾的安全,自由黨政府已將對華為問題的決定推遲了近三年。兩位邁克爾在中國受到抓捕,被廣泛認為是北京對加拿大因美國引渡指控而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施加的報復。今年9月22日,在美國檢察官與孟晚舟達成放棄引渡後,孟晚舟於9月24日從加拿大回中國,而兩位邁克爾在被拘留1,000多天後於9月27日回到了加拿大。

Nanos Research10月份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76%加拿大人反對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網路——比2019年的53%受訪者支持禁令大幅增加。

11月23日,保守黨的創新、科學和工業評論家Ed Fast、公共安全評論家Raquel Dancho和公共服務和採購評論家Pierre Paul-Hus發表聯合聲明,呼籲自由黨政府公布希麼時候將對華為作出最終決定。聲明中寫道:「由於擔心此類技術可能被用於間諜目的,並破壞我們更廣泛的安全和經濟利益,加拿大五眼聯盟的所有盟友都已禁止或嚴格限制在5G基礎設施中使用華為。」「特魯多自由黨政府在此問題上缺乏行動是一種國際尷尬,對我們的國際地位和我們與盟友的重要關係產生了嚴重影響。」

國家安全風險

在加拿大下一代無線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的一個主要問題,是對國家安全的風險。批評人士認為,它可以讓共產中國獲得包括加拿大人使用網際網路設備的習慣和行蹤等一系列數字信息。這些擔憂,源於中國的《國家情報法》命令中國公民和機構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意味著中國安全機構可強迫私營公司提供用戶的個人信息。

週六出席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的澳大利亞前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信任,是對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做出決策的關鍵因素。根據特恩布爾先生,在他決定禁止華為向澳洲的5G無線網路提供設備之前,澳大利亞面臨的問題是:「你是否希望,讓一家絕對按中國政府的指示行事的公司有能力做有損國家利益的事情?」

當被問及渥太華是否也應禁用華為時,特恩布爾先生說:「不這樣做的唯一原因是,如果你們對最重要的基礎技術有潛在可能受共產黨隨意干擾、濫用感到滿意。」

特恩布爾先生表示,在現任澳洲總理斯科特.莫裡森(Scott Morrison)呼籲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之後,中國對澳大利亞採取懲罰性貿易行動的方式,表明北京隨意違規懲罰他人。中國阻止從澳大利亞進口一系列商品,包括龍蝦、牛肉、大麥和葡萄酒。「這一行為模式表明,他們(中共)並不介意使用一些強迫手段,」他說。

特恩布爾先生說,邁克爾.康明凱和邁克爾.斯帕弗的困境應該讓加拿大有足夠的洞察力。「你們的兩個公民剛剛被扣為人質。你們不是在和一個關注法治的政府打交道,」特恩布爾先生說。「你們不能在這件事上自欺欺人。」

展望前景

最近有信號表明,在人工智慧領域,加拿大將拒絕華為5G網路。11月9日,工業部長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在未來的人工智慧計畫中加拿大只會與「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一起前進。

7月初,為了回應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對加拿大向中國等外國流失知識產權和敏感技術的擔憂,聯邦政府公布了修訂後的指引,列出了渥太華在審查外國收購、對經濟關鍵部門的投資以及對高端研究的資助時所關注的新領域。

8月,加政府出於國家安全考慮,命令中國的國有電信公司--中國移動停止在加拿大的運營。中國移動被告知要麼關閉其子公司中國移動國際加拿大(CMI Canada),要麼剝離該業務。

與此同時,在加聯邦政府沒有作出決定的情況下,加拿大的大型電信公司已經開始與華為以外的其他供應商合作建設5G網路。據報導,Bell Canada Enterprises、Telus Corp.和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已選擇使用芬蘭諾基亞、瑞典愛立信或韓國三星的5G設備。

據業內人士稱,全面禁止華為5G將迫使運營商更換其現有的4G華為設備,這意味著在較長的時間內進行昂貴且複雜的切換過程。加拿大電信高管表示,他們相信渥太華將給他們兩至三年時間來逐步淘汰他們目前的華為設備。但估計他們不可能從政府獲得數十億美元賠償,以支付拆除現有設備並立即更換所需的數十億美元。貝爾在2020年年中證實,它已開始移除部分華為設備,並用諾基亞取而代之。

然而,國家和網路安全專家表示,僅禁止華為並不能確保加拿大5G網路的安全。

在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中,高級研究員克里斯托弗.帕森斯(Christopher Parsons)警告說,禁止華為「不會解決外國操作者對使用非華為設備的加拿大政府、私營公司或個人進行間諜、破壞或攻擊行動的問題。」

卡爾頓大學國際關係副教授斯蒂芬.妮卡文(Stephanie Carvin,)指出,安全問題超出了華為,因為「所有5G設備都存在嚴重的網路安全缺陷。」「中國不需要華為來攻擊我們,」卡文說。「中國現在立即可以黑掉我們。」

「加拿大應該制定一套綜合的工業、網路安全和外交政策戰略,」帕森斯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