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烏克蘭星鏈免費或有變 美國防部稱會付(圖)

作者:宇雲 發表:2022-11-05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鏈天線
2022 年 9 月 25 日拍攝,在俄烏戰爭期間,在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重鎮伊久姆(Izyum)的一個星鏈Starlink 衛星寬頻網際網路系統的接收天線,這是由美國科技億萬富翁、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捐贈。(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宇雲編譯/綜合報導)2022年11月4日(週五),據CNN援引消息人士,在過去一週,1,300個軍方星鏈終端下線後,烏克蘭軍隊正在擔心將可能無法使用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提供的至關重要的星鏈網際網路服務。CNN引用一位美國國防官員的話,稱SpaceX與國防部之間的談判正在進行中,國防部會付錢。

馬斯克私人火箭公司SpaceX在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啟動了星鏈,使烏克蘭人能在電信系統無法抵達的地方連接到網際網路,烏克蘭平民和烏軍方都使用星鏈。

SpaceX製造的小型、易於使用的衛星天線被普遍讚揚為烏軍方改變了通信遊戲規則。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 手機和網際網路網路被破壞後,烏軍能繼續戰鬥並保持在線。

10月下旬烏軍方大量終端發生星鏈中斷

上月下旬,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SpaceX無法再無限期向烏克蘭免費提供星鏈服務。但兩天後,馬斯克改變了主意,又在推特上稱將繼續免費提供服務。

10月24日,一些烏克蘭前線附近的星鏈網際網路服務發生中斷。

10月中旬,CNN稱SpaceX在今年9月致函五角大樓,稱已花費近1億美元資助烏克蘭的星鏈服務,無法再繼續,要求美國防部為烏克蘭軍隊提供更多資金。

CNN引用一位美國國防官員的話,稱SpaceX與國防部之間的談判正在進行中,國防部會付錢。

10月31日,五角大樓發言人拒絕就潛在合同或協議發表評論,但表示談判正在進行中。准將帕特里克賴德(Brigadier General Patrick Ryder)說:「我們繼續與烏克蘭以及SpaceX等公司討論烏克蘭的衛星通信需求。」

烏克蘭軍方終端星鏈服務費用問題

烏軍3月份從一家英國公司購買的1,300臺終端,於10月下旬發生星鏈斷開。

CNN引用知情人士,稱SpaceX每月向烏軍方收取2,500美元,以保持一臺終端的星鏈服務,到9月,1,300臺終端總開銷達近2,000萬美元。最終,由於缺乏資金,終端已被斷開。  

烏克蘭軍方約共有多少終端?

CNN報導,今年7月,烏克蘭軍隊總司令直接寫信給馬斯克,稱軍方已經部署了大約4,000臺終端,要求獲得更多終端。最近關閉的1,300個終端,佔烏克蘭軍方所擁有終端的很大一部分。

據CNN,這1,300臺終端斷鏈對烏克蘭軍方來說是一個「大問題」。 一名烏克蘭高級官員證實了此次中斷,稱星鏈設備對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鬥「非常重要」。

這些終端包括小型衛星天線,連接到SpaceX繞地球運行的衛星,不僅使部隊和平民保持在線,而且支持烏軍使用無人機,支持烏軍火炮瞄準,對俄羅斯軍隊產生致命效果。

烏克蘭對英國的請求

這1,300臺終端在10月下旬發生星鏈中斷之前,10月初烏克蘭國防部向英國國防部提出請求,要求英國支付每月325萬美元的賬單。CNN引用消息人士稱,隨著烏軍方越來越擔心可能會關閉星鏈服務,一批終端被輪換,以盡量減少影響。

一位英國官員告訴CNN:「我們支持了一些終端(星鏈連接費用),這些終端對烏克蘭軍隊在擊退俄羅斯的入侵方面發揮直接作用。」

烏克蘭共有多少終端?

SpaceX在9月致五角大樓的信中稱,烏克蘭有近20,000個星鏈終端,大部分是外部資金購買,包括來自美國、波蘭和英國政府的資金支持。這些來源還支付每月約30%的連接費用。

近日馬斯克表示,在烏克蘭目前的25,000多個終端中,只有不到11,000個終端為星鏈服務付費,每臺每月費用可高達4,500美元。

烏克蘭相信馬斯克的星鏈服務 同時也尋找求更多供應商

在有關資金的討論被披露並且在前線附近報告了通信中斷之後,最近人們對SpaceX的可靠性的擔憂增加。

路透社報導,週四烏克蘭副總理(Mykhailo Fedorov)表示,儘管上個月星鏈出現問題,但烏克蘭信任馬斯克將繼續向烏提供SpaceX火箭公司星鏈網際網路,但也在尋求更多供應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