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幫助中國軍方的中企列入貿易黑名單(圖)

美商務部將幫助中國軍方的中國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

作者:莉雅 發表:2021-11-25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16:9)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資料圖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Kenneth C.Zirkel/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1月25日訊】美國政府星期三(11月24日)把27個位於中國和巴基斯坦等國家的公司和實體列入「實體名單」,原因是它們「從事了違背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包括幫助中國軍方的量子計算努力。另外,一家位於俄羅斯的研究機構也被列入「軍事終端用戶」(MEU)名單。

美國商務部星期三宣布,八家位於中國的科技實體因支持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事現代化以及或者獲取或試圖獲取源於美國的物品以支持軍事應用而被列入商務部的實體名單。這是商務部防止美國的新興技術被用於中國支持軍事應用的量子計算的努力的一部分,這些應用包括反隱形和反潛艇應用以及破解加密或開發不可破解加密能力。這個行動還將限制向支持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現代化努力的中國電子產品生產商出口產品。

這八家公司分別是:杭州中科微電子有限公司(Hangzhou Zhongke Microelectronics Co Ltd)、湖南國科微電子有限公司(Hunan Goke Microelectronics Co.,Ltd)、新華三半導體技術有線公司(New H3C Semiconductor Technologies Co Ltd)、西安航天華迅科技有限公司(Xi'an Aerospace Huaxun Technology)、蘇州雲芯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Yunchip Microelectronics)、合肥微尺度物質科學國家研究中心(Hefei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Physical Sciences at Microscale)、科大國盾量子(QuantumCTek)以及上海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QuantumCTeck Co Ltd)。

美國商務部說,在中國和巴基斯坦經營的16個實體和個人因對巴基斯坦的無安全保障的核活動或彈道導彈計畫做出貢獻而被納入實體名單。另外,2019年被列入實體名單的嘉兆科技有線公司(Corad Technology Limited)的三個子公司也被列入名單,因為它們參與了從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向伊朗的軍事和太空項目、朝鮮的掛名公司,以及中國政府和國防工業下屬實體出售技術。

商務部負責出口管制政策的工業和安全局還把莫斯科物理與技術研究所加入「軍事終端用戶」名單,原因是該研究所為軍事終端用戶生產軍事產品。

「今天的行動將有助於防止美國技術被挪用至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的軍事發展以及在不擴散方面引起關切的活動,比如巴基斯坦無安全保障的核活動或彈道導彈計畫,」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被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實體名單意味著,美國公司必須獲得特別許可才能向實體名單上的公司出售產品,而這個申請很可能被拒。

川普政府以來,實體清單和軍事終端用戶名單越來越多地被用於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目的。很多中國知名企業,包括電訊巨頭華為,都被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實體名單或國防部的中共軍事企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