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參加民主峰會是劃時代歷史事件(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11-25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15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與美國前參議員克里斯多夫.杜德(Chris Dodd)率領的美國代表團舉行會談。
2021年4月15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與美國前參議員克里斯多夫·杜德(Chris Dodd)率領的美國代表團舉行會談。(圖片來源:ANN WANG/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5日訊】拜登政府主辦的首屆民主峰會定於十二月九日至十日在線上舉行,受邀參加的有一百一十個國家,臺灣也赫然在列。

民主峰會是拜登政府的大搞作。史上本沒有什麼民主峰會,這完全是美國鑒於當下的國際政治環境,為對付獨裁的中國,想出來的一個主意。

美國借民主峰會,把大大小小的民主國家都召集到一起,共同討論如何對付中共的威脅。過去十幾年來,中共以國力強盛為後盾,對東西方民主國家採取分而治之、威逼利誘的手段,佔了很多便宜。

民主國家沒有形成長期統一的陣線,被中共分化瓦解,各個擊破,以致世界格局上獨裁體制與民主體制分庭抗禮。中共偵騎四出,佔領戰略要地,霸佔戰略資源,一時風生水起。

一個村子裡有惡棍欺負村民,村民懦弱怕事,忍氣吞聲,但有一日,有大戶人家登高一呼,村民集結起來,互相照應,共同對敵,那時惡棍便泄了氣,不敢胡作非為。美國召集這麼一場峰會,就是要制止中共作惡,逼中共遵守規矩,否則後果自負。

這是一個劃時代的歷史事件,國際政治格局在這裡轉了一個大彎。

首先,這是臺灣首次真正走上國際政治舞臺,自此之後,臺灣就撇除了「亞細亞孤兒」的宿命,作為世界民主大家庭的一員,與東西方民主國家平起平坐。

這是臺灣二千多萬人民數十年來的盼望,也是臺灣民進黨執政以來,取得的最大外交成就。這個事件將記錄在臺灣和中國歷史上,也將記錄在世界歷史上。

其次,這是全世界民主國家一次空前的集結。先前民主國家各有各的利害,彼此有不同性質與規模的爭端,各自有問題,各自去解決,這種分化的局面被中共利用。但這一次是民主國家針對一個共同的敵人中國,大家基於共同利害,放下彼此紛爭,目標一致,就是扼制中共。

民主國家會在對付中共的問題上取得共識,各國深入探討,找到應對中共威脅的辦法,此後協同步調,聯合行動,一呼百應,形成巨大政治軍事與外交壓力,藉此壓制中共的擴張。

再次,民主峰會隱然形成國際上敵對的兩大陣營,正如二次大戰時的同盟國與協約國之對立。以民主為一方,以獨裁為另一方,民主國家以道義為號召,獨裁國家以利害為依歸。俄國雖與中共國同時被排斥,但俄國與中共各有心病與盤算,普京已公開聲明不會與中共結盟,做朋友可以,做盟友就免了。

至於其他未受邀的國家,如新加坡、越南等,與中共也是互相利用,避免選邊站而已,決不會成為死黨。稱得上死黨的,大概只有朝鮮、古巴、緬甸、阿富汗等侸仃小國,他們慣於吸中共的血,一旦戰禍起,只會跑得比兔子還快。

最後,世界民主峰會是美國陰乾中共的一大部署。美國多年來大意失荊州,盟國星散,聯合國屬下機構被中共拿走大半,中共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反而聯合國始作俑者的美國,竟慢慢被邊緣化。

借世界民主峰會的基礎,一百一十個國家個個在聯合國都有投票權,美國勢將重組它在各大國際組織中的票源,以合法手段,奪回中共的主導權,美國重回主場,輪到中共被邊緣化。

中共面對這樣的局面一籌莫展,必將處於長期被排斥的地位,要改變自己的處境,除了守規矩,俯就世界大潮,就剩下打仗一個選項了。

最近基辛格預言中共十年內不會打仗,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席羅傑斯與軍事教授高斯丹卻都預期,中共會在明年冬奧後發動戰爭。基辛格太樂觀,羅傑斯太悲觀,中共在面臨全世界盃葛,國力逐日陰乾,遲早會面對覆滅命運。

中共要打仗,只有在不打就會瓦解的條件下才會孤注一擲。習近平不會坐視前蘇聯自我解體的命運發生,在此之前,作生死一搏,打得贏萬幸,打不贏一了百了。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