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與白俄交惡 危及中共的「生命通道」!(視頻)

發表:2021-11-18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們好,歡迎來到《遠山戰情室》,我是淩遠山。

波蘭與白俄交惡 危及中共的「生命通道」

波蘭與白俄羅斯關係惡化,軍隊正集結在兩國邊境。在波蘭森林、東歐大草原和波斯尼亞山區,衝突正在令人不安地徘徊。當人們正擔憂歐洲將重燃戰火之際,卻可能忽略了重要的一點,這場危機也正在威脅著中共的「生命線」。

眾所周知,很多「蛇頭」,把從烏克蘭或白俄羅斯到東歐然後再到西歐,視為一條偷渡黃金路線,很多中國人也是走這條線偷渡到西歐各國。由於波蘭屬於歐盟的申根區,又與烏克蘭和白俄交界,非法移民只要想辦法進入波蘭,就能順利到達比利時、法國、德國等富裕的西歐國家。

最近幾個月來,數以千計的中東、非洲難民前往白俄羅斯,試圖從那裡跨越邊境進入立陶宛、波蘭等歐盟國家。連日來,波蘭指控白俄羅斯獨裁者盧卡申科認為製造難民危機,以報復歐盟對他鎮壓國內民主抗議者而實施的制裁。波蘭指責白俄羅斯把難民當棋子、武器化難民,向滯留在邊境的難民提供催淚瓦斯,並慫恿他們穿過路障進入波蘭。

波蘭對移民採取了強硬態度,通過了一項「推回」法,允許員警、士兵和邊防人員將非法移民逼回白俄羅斯。與此同時,白俄羅斯邊防軍和身著平民服裝的暴徒,也在用暴力阻止任何已經越境的人回頭。

波蘭邊防軍公佈了一段視頻,並在一份聲明中說,白俄羅斯安全部隊11月12日晚上,用一輛軍車碾碎了分隔兩國的鐵絲網,同時用雷射光束和高強閃光燈,試圖弄瞎波蘭軍人。

「鋼鐵駝隊」或停運

11月16日,《美國之音》說,隨著危機的深化,波蘭正在考慮關閉波蘭與白俄羅斯之間的鐵路,以及兩國邊境上的其它通關口岸。大家想想,這是不是 這意味著,中歐班列或將停運。

波蘭內務部長卡敏斯基特別強調,波蘭知道兩國之間的鐵路,對中國的貨物運輸極其重要,因為白俄羅斯是非常重要的貨物轉運國家。

波蘭已經關閉了兩國邊境上的庫茲尼察通關口岸,這是波蘭向盧卡申科政權發出的第一個警告信號,因為白俄羅斯正是在這一通關口岸附近製造了難民危機。

絕大部分中歐班列都經過兩國之間的另一個口岸,也就是白俄羅斯的布列斯特到波蘭的馬拉舍維奇口岸過關。同樣的,從俄羅斯莫斯科搭乘火車到德國柏林也同樣經過這一路線。

中共近年來一直在宣傳「一帶一路」下的中歐班列。中共官媒報導稱,中歐班列的火車列數和運載的集裝箱的貨運量都大幅提升,今年前10個月,這兩項指標都超過了去年全年的總和。

6月22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僅2020年一年就突破了「萬列」大關,用他的原話來說,就是「中歐班列這支鋼鐵駝隊肩負起『生命通道』的神聖使命。」

據白俄羅斯媒體《鏡面》新聞網報導,過境貨物服務收入佔白俄羅斯外貿收入的42%。去年白俄羅斯到波蘭的鐵路貨運中,中歐班列佔有一半多的份額。

中共兩大生命線

「天鈞政經」智庫發布研究報告指出,詭計多端的中共深知,必須擴展兩大生命線:新歐亞大陸橋(New Eurasian Land Bridge)與北極航線,藉此續命。

新歐亞大陸橋是「一帶一路」計畫的六大經濟走廊之一,全長約10,800公里,是從中國東部的沿海港口,沿隴海鐵路、蘭新鐵路、北疆鐵路,通過中亞、西亞到達歐洲的鐵路路線的總稱。

隨著中歐班列的出現,內陸的產品不再需要從內陸腹地運往沿海口岸再出口,重慶、成都、武漢、昆明、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匈牙利布達佩斯、波蘭羅茲和華沙、捷克布拉格等內陸城市,成了新興進出口集散地,中國的中西部地區發展有了新的增長點,歐洲中部也成為了跨國物流的新興市場。

北極航道則是沿俄羅斯海岸線往返太平洋與北冰洋之間的海上交通線。

「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指出,中共的命運掌控在俄羅斯與歐盟手中,因為他們掌控著中共的這兩大生命線。

中共長期與盧卡申科政權保持密切關係。去年,白俄羅斯總統大選後引發大規模民眾抗議後,歐盟還有其它西方國家都不承認大選結果以及盧卡申科政權的合法性。中共是最早承認和祝賀盧卡申科當選的國家。

中歐班列現在面臨停運威脅,中共政府該做何反應?讓我們拭目以待,繼續觀察。

中共品行差 時髦飛機爛手裡 

軍火生意是大買賣,中共非常渴望自產的戰鬥機,能通過國際軍火市場大量賺取外匯。且不説這些動輒售價超過1億美元的尖端武器,也是吸引戰略夥伴的金字招牌。

隨著中國所謂全球地位的提高,人們也確實期望著中國武器的出口總額會水漲船高。1997年4月曾經很有影響力的瑞士航空航太月刊《因塔維亞》(Interavia)預測,北京將「在十年左右的時間裏超過俄羅斯,成為發展中國家的作戰飛機供應商」。9年後《航空週刊》(Aviation Week&Space Technology)認為,「中國可能會成為出口市場作戰飛機的廉價供應商」。

然而,幾十年過去了,結果呢,令人失望。中共戰機的客戶依然侷限在巴基斯坦、孟加拉、緬甸、朝鮮和一些非洲國家,它們都是90年代中共軍火的核心客戶。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一份報告指出,自2010年以來,中國63.4%的常規武器銷售,主顧都是巴基斯坦、孟加拉和緬甸。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the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武器轉讓資料庫(arms transfers database),2000年至2020年的20年間,中國僅出口了價值72億美元的軍用飛機,而穩居全球軍火市場榜首的美國,同期的戰機出口額達到了996億美元,位居次席的俄羅斯也賣出了615億美元的飛機,甚至法國的飛機出口也比中國多出一倍,達到了147億美元。

國際軍事分析家指出,這樣不起眼的銷售記錄,是不是意味著中國國產的飛機不行呢?其實與飛機本身沒有很大關係。中國在改善國有航空航太技術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特別是在軍事領域,中國製造的飛機至少能和前蘇聯大量出口的老款飛機相提並論。比如殲-10戰鬥機是北京在2000年代推出的一款戰鬥機,速度、航程、有效載荷、武器能力和傳感器,在軍火市場上和美國、俄羅斯和歐洲飛機的指標完全一致。

可是,中國花了整整15年的時間,向巴基斯坦和其它國家兜售殲-10,卻沒有一架殲-10賣到海外;因爲中共的鐵哥們巴基斯坦,只能負擔的起在巴基斯坦境內組裝中國的老款飛機。

其它款型的中國戰機也逃脫不了爛在手裡的命運,殲-20和FC-31是具有隱形特徵的新型戰機,近年來也出現在國際市場上,但沒有任何傳聞說有哪個國家有意購買。最有可能的解釋是,新款飛機對中國的核心戰機客戶群來說過於昂貴,但這並不能解釋中共所有其它老型號飛機的出口失敗。

國際軍事分析家認為,中共飛機在國際軍火市場不受待見,很可能和中國的外交政策有關係,菲律賓就是個很好的例子。不願意和美國結盟的菲律賓近年來經濟拮据,也有想向中共靠攏的傾向,按理說中國的戰機在菲律賓應該很有可能取得突破的。

但是現實卻和中共期望的相反,菲律賓最終選擇了韓國航空工業公司的FA-50戰鬥機。地緣政治學者指出,問題在於菲律賓看不慣中共的品行。

今年5月,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Teodoro Locsin Jr.)發布了咒罵性的推文,毫不含糊地告訴中共離開南中國海的菲律賓沿海部分。這位外長寫道,「中國,我的朋友,我該怎麼說呢?滾出去。你在對我們的友誼做什麽?……你就像個醜陋的傻瓜,總惦記著想成為你朋友的帥哥……」

洛欽這篇已經被刪除的推文表明,北京日益增強的自信,尤其是北京挑戰菲律賓已經被國際公認了的海洋主張,最終迫使馬尼拉倒向了國際上的民主國家。

中國的其它鄰國也討厭中共。長期購買俄羅斯戰鬥機的印度,本來也想從其它國家採購戰機,可是在印藏邊境和共軍的對峙,導致印度完全不考慮從中國進口武器。越南也面臨著和北京在海上爭端的惡化;馬來西亞和印尼對中國的野心也很警惕;這些國家都不會考慮購買中國的戰鬥機。

中共哪哪兒都不受人待見,問題的癥結之一是它不肯和其它國家分享利益。國際上的戰鬥機銷售,往往允許購買國生產飛機的配件並出口,或者購買國可以得到技術轉讓,這樣一來武器交易就顯得不那麼昂貴。但是,一貫和其它新興市場國家爭奪外國投資,爭奪外資工廠的中共當局,不願意讓其它國家生產配件並出口,也不願意轉讓技術給戰機的購買國,這就讓從中國購買飛機毫無意義了。

對維護亞洲現狀沒有興趣的北京當局,在領土擴張方面卻毫不猶豫,並且中共幾乎沒有在危難時刻援助盟友的記錄。亞洲的許多國家因此認為,與中國建立戰略關係不會有甚麼好處,那爲什麽還要購買中國的戰機呢?

如果中國與亞洲其它國家發生地區衝突,中國能指望的只有緬甸、老撾和朝鮮的空中力量,前來合作和支援。可惜的是,這些國家要麼不會參與這樣的衝突,而且即便參與了,也不會在衝突中發揮實質性作用。

從這一切中,人們應該能得出一個重要的結論,那就是中共品行差的來,到了沒朋友的境地,以至於自家製造的時髦飛機都爛在手裡賣不出去;通過銷售戰機達成增強戰略力量的目的,對中共來説也只能是想入非非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閱、分享、點贊。感謝您的收看,我們明天見。

=====================

大家好,我是《遠山戰情室》主持人凌遠山。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