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阿地走廊誕生 中共一帶一路遭到排斥(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0-30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的海法港將成為歐亞貿易走廊上的重要中轉港口。
以色列的海法港將成為歐亞貿易走廊上的重要中轉港口。(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面臨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西方世界近10年來一直沒有與之相匹敵的巨型投資。然而,形勢比人強,世界也在變。沙特和以色列交好,大量的新投資和巨型項目正在推進,印度、阿聯酋、美國和以色列這四個國家,在中東要進行密切的投資合作,其中包括建立連接印度-阿拉伯-地中海的歐亞貿易走廊。中共「內陸絲綢之路」沿途非常規安全風險飆升之際,民主陣營的這條歐亞貿易走廊,將迎來黃金髮展機會。

印度-阿拉伯-地中海貿易走廊排斥「一帶一路」

借力中東的和平進程,連接印度孟買和歐洲大陸的印度-阿拉伯-地中海走廊(the India-ArMed corridor),在近期被正式提出。這條新的歐亞貿易走廊,將孟買(Mumbai)和阿聯酋(UAE)的迪拜(Dubai)通過海路相連,再通過公路運輸穿越沙特(Saudi Arabia)內陸,抵達地中海東端的以色列海法港(Israel’s Haifa port),最後登陸希臘的比雷埃夫斯港(Greek port of Piraeus)進入歐洲大陸。

印度-阿拉伯-地中海貿易走廊的倡議,得到了沿途各國的正面回應。最近,印度、以色列、阿聯酋和美國,舉行了四國外長虛擬會議,不僅在排擠土耳其等關鍵問題上達成了協議,而且明確呼籲要改善交通基礎設施。

考慮到當前以色列和沙特關係正在接近正常化,地緣政治學者們估計,沙特非常可能加入新的歐亞貿易走廊倡議。

貿易路線沿途的以色列和希臘,也在遭受土耳其政府的欺凌,《TFI全球》指出,任何能把埃爾多安政府排除在歐亞貿易走廊之外的項目,現在都會受到兩國的歡迎。

印度外交國務部長蘇傑生 (S.Jaishankar)博士,最近會見了希臘外長丹迪亞斯(Nikon Dendias)。兩國外長的潛台詞很清楚,只要印度幫助希臘對付土耳其,提供一條繞過土耳其的歐亞貿易走廊,希臘就將把中共的中遠集團趕出比雷埃夫斯港。《TFI全球》報導,鑒於雅典和北京之間冷淡的外交關係以及當地對中國投資的反對,如果中遠集團不能在5年內完成預期項目,希臘將收回中遠的股份。

不僅如此,以色列現在對中共也失望了。地緣政治學者們普遍認為,雖然以色列的海法港接受了大量的中共投資,但由於北京在今年早些時候的加沙戰爭中支持了哈馬斯和伊朗,以色列將毫無顧慮的會把中共踢下船。

中共主導的貿易走廊面臨安全風險

中共主導的中亞-伊朗-土耳其的「絲綢之路「,在中亞地區面臨的非常規安全風險飆升。鳳凰智庫高級研究員趙可金指出,面臨伊斯蘭國斬殺中國人質,北京當局除了譴責之外,短期內也沒有其它辦法。倫敦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的學者也表示,近期中共在塔吉克的阿富汗邊境,租用了塔國的一處軍事基地,表明北京當局正在進行緊急應對。

隨著中東局勢的變化,以及中共主導的貿易走廊面臨的高級別安全風險,民主陣營的印度-阿拉伯-地中海的貿易走廊,將迎來黃金的發展機會。這條連接南亞、海灣、東地中海和歐洲的貿易大走廊,在全球的視野中越來越清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