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文鳥的家(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21-11-1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斑文鳥
斑文鳥和它的家。(文/攝影:張易書,地點:臺灣)

斑文鳥的家

這是很常見的黑嘴嗶仔,普通到幾乎跟麻雀是同一個等級的,連這個都拍,就知道我的相機很瘦很瘦很瘦了,沒有辦法餵食相機,是最近稍微苦惱的地方,兩手一攤,沒辦法!這就是最近的狀態。

班文鳥築巢,幾乎一年四季都可以遇到,在築巢的慾望被激起的時候,即便你站在他家的樓下,害羞與築巢這兩個天生原力的拉扯,獲勝的還是「築巢」,所以就可以觀察到這樣的畫面。

學校操場的班文鳥鳥巢,散築在不同的樹上,如果他們再團結一些,就可以形成臺版的布織鳥了,可惜在他們築巢不愛群聚(防疫模範生),沒有辦法形成視覺張力。

綠繡眼
綠繡眼(文/攝影:張易書)

大花紫薇的結果季,綠繡眼來找蟲

走在前庭,有時候聽到輕輕的「咚」一聲,那不是綠繡眼的訕笑,也不是小彎嘴的惡作劇,更不是八哥的作弄,這是大花紫薇的落果。

這是很營養、果肉有厚度的果實,曾經把這新鮮綠色的果實,撿拾起來收藏,放在紙杯中,幾日沒有注意到,回頭看到紙杯時,大花紫薇的果實,竟然發霉長出一杯白茸茸的雪花冰,由此可以知道,大花紫薇的果實,是多麼的營養了。

辦公室後走廊的視野,剛好與大花紫薇保持著平視的角度,守候黃尾鴝的出沒時,意外的發現綠繡眼認真的觀察大花紫薇的果實,那種表情是很阿珠媽認真挑水果的樣貌,綠繡眼在做甚麼呢?

綠繡眼
覓食的綠繡眼。(文/攝影:張易書)

直到快門按下時,才知道,原來果實中有這麼多的小小蟲子,這麼迷你的小物,是綠繡眼在嗑瓜子!

看起來很悠閒的我,恍如西線無戰事,寫鳥啊、寫花啊、寫果實啊、寫蟲子啊!其實這是都是在逃避啦!答應要完成的事,都已經燃眉到眉毛燒光光、火燒屁股必必剝剝叫了,還是不想面對。

以前是「明日愁來明日憂」,如今是「今日愁來明日憂」,可能我快要進化成「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我有大頭」的軟爛芭樂了吧!

責任編輯:小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