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剛過 美將宣布抵制北京奧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1-17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1月3日,洛杉磯民眾發起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集會。(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3日,洛杉磯民眾發起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集會。(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拜習視頻峰會剛剛結束,《華盛頓郵報》11月17日就爆出重磅消息,拜登政府已計畫月底前宣布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奧運會。 

距離北京冬奧會還剩下三個月,《華盛頓郵報》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可能很快宣布,總統和美國政府官員都不會參加北京冬奧會,以此作為對中共踐踏人權的回應,同時又不影響美國選手參賽。 

政府消息人士證實,政府官員已向總統提出外交抵制建議,預計拜登將在11月底前批准這一決定。

拜登政府已準備宣布,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實施外交抵制,這是美國『華盛頓郵報』星期二傳出的消息。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一位資深官員告訴媒體,15日的美中首腦峰會上沒有提及北京奧運會。消息人士稱,既然拜習峰會已結束,美國政府沒有理由推遲宣布抵制行動,美國還將通告盟友,由盟友自行決定是否共同抵制。 

白宮和美國國務院對該報導拒絕發表評論。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在5月提議各國領導人外交途徑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如果你願意向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中共政府表示敬意,你有什麼道德權威在世界任何地方再次談論人權?」她說。 

美國參議員羅姆尼在拜習峰會結束後發推說,「儘管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中(共)國仍得以主辦奧運會,這是不能讓人接受的。我一直主張對北京奧運會實行外交抵制。我對美國當局將向中共發出強烈信號同時不懲罰美國運動員抱有希望。」羅姆尼認為,美國運動員參賽可以展示西方的價值觀。今年稍早,他在《紐約時報》發表評論文章時指出,「在專制國家,主辦奧運會常常被作為宣傳工具,而不是用來推進改革。」

國務卿布林肯布林肯上11月10日在紐約時報主辦的一次論壇上說,美國還沒決定是否派運動員參加北京奧運會,但政府正在與其他國家和夥伴商討,並在適當時候對外宣布。

據法廣報導,北京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政策、鎮壓香港和西藏,在國際上備受譴責。來自多個國家的議員、國際組織等持續發起抵制北京奧運的活動。

今年2月,逾180個人權組織聯署公開信呼籲各國政府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6月,「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也呼籲各國領導人以中共嚴重侵犯人權為由拒絕出席北京冬奧會;

7月,歐洲議會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議案,敦促歐盟及各成員國官員拒絕參加北京冬奧會,除非中共在香港、新疆、西藏、內蒙古等地做出可被核驗的人權改善。

北京冬奧會定於2022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殘奧會於3月4日至13日舉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