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出現了不祥之兆!多人缺席 透露中共氣數?(視頻)

發表:2021-11-17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新聞之要點

1、美中元首視頻峰會 習近平拜登談了些什麼
2、程翔:六中全會出現了不祥之兆
3、六中全會多人缺席 透露中共氣數?
4、中共封殺《玻璃心》 黃明志:從不自我審查
5、美批俄試射反衛星導彈 碎片威脅國際空間站

 

1、美中元首視頻峰會 習近平拜登談了些什麼

美東時間週一(15日)晚,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舉行視頻峰會,雙方旨在穩定兩國關係,但在三個半小時的會談後沒有取得突破。 

據《紐約時報》報導,當習近平出現在白宮羅斯福廳的大屏幕上時,拜登笑著說:「你和我已經討論過這個問題——所有國家都必須遵守相同的規則。」

拜登還告訴習近平,為什麼美國總是要捍衛自身以及盟友、合作夥伴的利益和價值觀。

習近平通過翻譯告訴拜登,「很高興見到老朋友。」

習近平說:「我們要各自處理好國內事務,同時承擔各自的國際責任,共同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兩位領導人都表示願意以一種避免世界兩大強國之間發生衝突的方式處理分歧。僅此一點就可以為今年兩國關係會發生重大摩擦的可能性降溫。

拜登說:「在我看來,我們需要建立一些常識性的『護欄』。」

他說,他們的責任是確保兩國之間的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無論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

拜登說,美中雙邊關係「在我看來不僅對我們的國家,而且坦率地說,對世界其它地區都有深遠的影響」。 

在臺灣問題上,拜登總統強調,美國仍堅持以《臺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導的「一中政策」,強烈反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動。

習近平表示,美國對臺灣的支持是在「玩火」,「結局必然是世界遭殃」。

自拜登總統上任以來,美國已多次公開強調,對臺灣的支持堅若磐石,美方以實際行動力挺臺灣,維繫臺海穩定。

會後,白宮在聲明中表示:「拜登總統對中國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的做法,以及更廣泛的人權問題表示關切。」

 

2、程翔:六中全會出現了不祥之兆

中共六中全會正式通過了中共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強調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時事評論員程翔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該份歷史決議把中共一百年歷史分成四個階段,這四個階段都突出了一位至高無上的領導人,從1921年起的第一與第二階段是毛澤東;從1978年起的第三階段是鄧小平、江澤民及胡錦濤;從2012年起的第四階段則是習近平。

不過,程翔認為,江澤民、胡錦濤成為了鄧小平的附屬,在習近平眼中,他們根本不入流」。

觀察公布的篇幅字數,毛澤東是兩個階段的領導人,大約共用了1,300字;江澤民只有264字;胡錦濤才217字;習近平則多達2,091字。

程翔說,背後含義是習近平接班九年多的貢獻超越了四代領導人全部的功績,地位「凌駕鄧小平之上,直趨毛澤東」。

程翔還說,決議將「習近平思想」作為馬克思主義者的地位,拔高到令人側目的地步。

程翔表示,中共前兩個歷史決議的推出,都是為了挽救黨當時面臨的危機。第一個決議是中共剛經歷敗走延安的嚴重軍事挫敗;第二個決議則是文化大革命結束後面臨全黨分裂局面,國民經濟處於崩潰邊緣,必須扭轉毛澤東1949年以來的錯誤,而第三個決議,則是為樹立習近平在黨內的權威地位。

程翔還強調,這次決議出現一些令人不安的細節,像當年中共對中國人犯下的所有人道主義罪行,在現政權眼中,竟成為共產黨的優勢,「令人覺得不寒而慄。」而黨媒在六中全會前發表的萬字長文,則將習近平吹捧到了新的高度,比毛澤東當年的「四個偉大」有過之而無不及,而這正是六中全會透出的不祥之兆。

程翔認為,此次決議能順利通過,說明習近平已掌握足夠票數來實現第三個任期,但反彈力量仍存在。

程翔認為,社會上的不滿有可能擴大,形成對習近平的威脅,但「政治一日都嫌長,還有很多變數現在看不到」。
 

3、六中全會多人缺席 透露中共氣數?

11月11日,中共六中全會閉幕。當局當晚發布會議公報稱,此次出席全會的中共中央委員有197人,候補中央委員有151人,分別缺席6人、17人,缺席人數則超過了以往四次全會的缺席人數總和。

目前無法得知六中全會詳細的缺席者名單,但須注意,共有5名中共軍方人士的職位發生變動,他們分別是: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乙曉光、丁來杭、李鳳彪;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候補委員方向、王印芳。且中共官媒沒有對他們的新動向有任何報導。

至於備受關注的習近平接班人,直到六中全會閉幕後也沒跡象。

六中全會開幕當天,11月8日,新加坡《海峽時報》引述中共內部消息稱,因為擔心接班人問題成為政治不穩定因素,習近平顯然不願讓政治老人決定繼任者,他準備在六中全會上確定新接班人制度,可能會在二十大前確定。 

消息點名5位可能被習近平相中的人選,其中包括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中共中辦主任丁薛祥、副總理胡春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並說在2022年二十大提拔一位以上的人進入常委會,測試其忠誠度與政治敏感度。不過,不排除上述消息是派系在放風的可能。

 

4、中共封殺《玻璃心》 黃明志:從不自我審查

 馬來西亞說唱歌手黃明志週一(15日)表示,他不後悔因為創作了一首調侃中國(中共)民族主義者的歌曲而上了北京的黑名單。

據法新社報導,黃明志週一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表示,雖然中共審查並封殺他與澳洲歌手陳芳語合作的熱門單曲《玻璃心》(Fragile),但這首歌在YouTube上的點擊率超過了3000萬。

這首歌以甜蜜情歌的形式出現,實際上是在挖苦中共的「小粉紅」和專製的北京政權。

「我從不限制自己,也不進行自我審查。」黃明志在臺北受訪時表示。他告訴記者:「對我來說,好的創作應該發自內心,它們應該是真誠的。」

由於北京長期以來一直將批評其統治的人列入黑名單,說普通話的歌手、電影明星和名人一般不敢公開批評中共,因為一個失言就可能導致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普通話市場將其拒之門外,其職業生涯也會毀於一旦。

黃明志與陳芳語也因此遭到中共的封殺,導致微博「被消失」。黃明志不懼打壓,繼續推出新專輯《鬼才做音樂》。

對於因唱紅《玻璃心》導致中國微博遭下架一事,他淡定的回應到:「我不覺得我被禁,被禁的是不能聽這首作品的人。」

「我認為(音樂人)應該自由創作,這是每個創作者的願望。」黃明志告訴記者。

「我是馬來西亞人,那裡對電影、音樂和其他作品包括我的專輯有很多限制,」他補充說。

除了《玻璃心》廣受好評之外,黃明志為金門打造的宣傳曲《牆外》也同樣受到關註,點擊突破百萬。

黃明志和陳芳語目前都居住在臺灣。

27歲的陳芳語在澳大利亞長大。為了追求流行音樂事業,她於2009年搬到了臺灣。

對於中共關閉了她的社交媒體帳號,她回應說她仍然可以登錄在中國大陸遭到禁止的Facebook和Instagram。

 

5、美批俄試射反衛星導彈 碎片威脅國際空間站

據法廣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月15日譴責俄羅斯試射反衛星導彈製造大量碎片,威脅到國際空間站宇航員的安全,並將對它國衛星和其他重要飛行物的安全造成威脅。俄羅斯聯邦航天局16日發表公報,僅強調俄羅斯視國際空間站安全為「重中之重」,並沒有回應美方的指控。

布林肯在聲明中說,稱俄羅斯在沒有事先通報的情況下,試射一枚反衛星導彈,摧毀一枚已被俄羅斯廢棄的衛星,但此舉造成了大量碎片,威脅國際空間站工作的宇航員安全。

據一家專注太空科技的媒體報導,在國際空間站工作的四名美國宇航員、一名德國宇航員和兩名俄羅斯宇航員共7人,15日一度緊急撤離空間站,退回各自的飛船中避險,之後於下午又返回空間站,但空間站多個模塊艙目前處於關閉狀態。

布林肯警告,俄羅斯這次行動造成的可追蹤軌跡的碎片超過1500枚,可能形成數十萬更小的軌道碎片。布林肯批評這種做法「危險且不負責任」,因為未來數十年內,這些碎片將威脅到其它國家的衛星,和攸關安全、經濟和科研項目的飛行物的安全,也會加大國際空間站宇航員的安全風險。

15日稍早,俄羅斯聯邦航天局曾發推稱,國際空間站宇航員已無危險,導致宇航員按照安全操作規章撤離至飛船的飛行物軌跡已遠離空間站軌道。但沒有說明細節。

美國國防部正在確定相關碎片的活動空域以及每個碎片的飛行軌道。

這次事件凸顯太空大量飛行物碎片帶來的潛在風險。美、中、俄、印四國都曾試射反衛星導彈,布林肯也呼籲負責任的太空開發大國共同制定相關行為規範。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