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時有這「4個特徵」 恭喜你身體不錯(組圖)

發表:2021-11-16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女人坐在沙發上微笑
起床時如果精神狀態比較好,說明夜間的睡眠質量好,比較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活在世上,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健康、長壽,想要長壽必須好好愛護身體,如果我們能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增強自身免疫力,減少疾病的發生機會,就能更好的邁向長壽。其實,一個人健康狀況可以通過一些外在的表現來做判斷,例如早上起床時的表現就可以反映身體的健康情況。如果起床時有以下4個特徵,說明身體比較健康,壽命可能比較長。

起床時4個特徵看身體健康狀況

1、精神狀態良好

起床時如果精神狀態比較好,沒有出現頭暈、頭痛、犯困等現象,頭腦清楚,思維敏捷,表示睡眠質量好,身體的代謝、循環、消化系統也都比較健康,這類人群的壽命相對而言會更長。

如果早晨起床時精神狀態不好,睡不飽,經常犯困、打哈欠,或是有頭痛、頭暈的症狀,就要警惕心腦血管疾病或肝臟疾病等發生。

2、排便順暢

人體經過一個晚上的新陳代謝,早上起床時往往需要排便,如果排便順暢,沒有便秘、腹瀉等情況,那麼就說明腸道是比較健康的。但是如果早上起床時出現排便困難、腹瀉等症狀,需要警惕腸道發生病變了,比如腸道炎症、腸道腫瘤等狀況,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3、沒有胸悶不適

起床後呼吸順暢,沒有胸悶、胸痛等不適症狀,說明心臟、呼吸系統是比較健康的。相反來說,如果早上起床時經常出現呼吸不暢、胸悶不適等表現,要及時到醫院檢查,避免引起更嚴重的後果。

4、沒有水腫的現象

起床後如果沒有出現水腫的症狀,說明身體代謝功能良好,如果只是偶爾出現一兩次水腫現象,可能是攝入水分過多所導致的。但如果近期起床後經常有水腫的症狀,如眼瞼、四肢浮腫等,經過活動之後也沒能得到緩解,很可能是心臟、腎臟健康出現了問題。

生活中做好2件事 助力健康

1、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烤魚
飲食上一定要避免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比如燒烤、油炸、醃製等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要健康長壽,飲食上一定要避免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比如燒烤、油炸、醃製等食物,也要多攝入蔬菜、水果,避免飲食過飽,注意三餐規律進食。平時應注意維持適量運動的習慣,不熬夜,作息規律,不生氣,保持樂觀、開朗、平靜的心情。

2、定期體檢

除了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外,定期體檢也是十分重要的。體檢可以幫助我們發現身體出現的問題,及時處理,避免小病發展為大病。如果有癌症家族史,建議應另外做癌症篩查,最大程度的避免健康受損。

綜上所述,早上起床時有以上4個特徵的人群,身體相對而言比較健康,就更容易實現長壽的願望,相反的,如果起床後經常覺得頭暈、胸悶、乏力或身體水腫的話,就要小心健康出現異常,積極到醫院檢查,進一步做治療。

平時要注意做好身體保養,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到醫院體檢,對於維持健康,各方面事項都要注意到,長壽就可能會離我們更近一步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