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3000公里 南極企鵝現蹤紐西蘭(組圖)

發表:2021-11-14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德利企鵝(Adélie penguin)
一隻主要生活在南極的阿德利企鵝,日前現身距離棲地至少3000公里遠的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以南一處海岸。(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隻主要生活在南極阿德利企鵝,日前現身距離棲地至少3000公里遠的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以南一處海岸,民眾起初以為牠是絨毛玩偶。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這僅是史上第3次在紐西蘭海岸發現阿德利企鵝(Adélie penguin),前兩次紀錄為1962年以及1993年。

這隻在基督城博德林斯平地(Birdlings Flat)沙灘迷路的阿德利企鵝,被當地人取名為Pingu,取自於黏土動畫「企鵝家族」(Pingu)。

發現Pingu的紐西蘭民眾辛赫(Harry Singh)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絨毛玩偶,(直到)企鵝的頭突然動了一下,我才知道是真的。」

辛赫發布在臉書(Facebook)的影片顯示,Pingu似乎迷路了,而且落單;辛赫說,「牠長達1小時一動也不動…(看起來)累壞了」。

辛赫擔心Pingu待在岸上會成為捕食性動物的潛在狩獵目標,於是聯繫企鵝救援人員,最終找到了在紐西蘭南島從事企鵝復育約10年的施特拉克(Thomas Stracke)。

阿德利企鵝主要生活在南極。
阿德利企鵝主要生活在南極。(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施特拉克對Pingu是隻阿德利企鵝感到驚訝,因為這種企鵝只生活在南極半島。他和一名獸醫在當晚就趕往救援。

血液檢測結果顯示,Pingu體重有些過輕而且有脫水症狀,牠後來接受輸液,並透過管飼進食。

Pingu之後將在班克斯半島(Banks Peninsula)一處安全沙灘上被野放,重返大自然。

專家表示,阿德利企鵝現蹤紐西蘭仍相當罕見,但若將來出現更多這類事件,恐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跡象。

奧塔戈大學(Otago University)動物學教授塞頓(Philip Seddon)告訴「衛報」(The Guardian),如果阿德利企鵝開始年年出現在紐西蘭,海洋可能發生了一些人們需要了解的變化。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