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閉門酣鬥之際 彭麗媛「現身」(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1-11-11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正在中國最神秘會議中心---京西賓館舉行的中共六中全會,因為審議對習近平很關鍵的「第三個歷史決議」,某股勢力一直在海內外大外宣上鼓譟台海戰爭,而習近平最重要的反腐打虎政績卻鮮有媒體提起。江派大佬張高麗在六中前遭爆光國家級性醜聞、「網傳武力攻台」引爆中國百姓恐慌搶購......,等等怪象都預示六中全會是一場黨內各派系鬥爭劇烈的「盛會」,就在此際,官媒高調報導彭麗媛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信使》雜誌特刊專訪,引發外界關注。

北京觀察人士表示: 這幾個月,海內外不管主流大媒體(西方的還是東方的),都在幫習近平表達攻打台灣的意圖,奇怪的是習近平本人從未在任何正式場合表達出要「武力收復台灣」,相反他10月9日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講話時,只提了「堅持和平統一」,只字沒提武統。大外宣這種造勢是否反映的是習近平政敵想要的呢? 答案應該肯定的。因為他們一方面在黨內忽悠、欺騙以致讓習近平自己相信攻台將會是他的最大政績,而淡化甚至讓習近平沒有精力再反腐打虎,一直打到真正的「虎王」,這才是習近平最大的政績。

王友群博士發文稱,當前中共最高層,最希望立即武力攻打台灣的,不是別人,而是習最大的政敵——江澤民、曾慶紅。他們製造輿論讓習在台灣問題上陷入大麻煩,讓習跟美國幹起來,然後,江、曾與華爾街的「老朋友」聯手除掉習,換上自己人,再將他們幹的所有壞事都推到習頭上,重溫中美權貴聯手「悶聲發大財」的舊夢,這可能是江、曾目前的最大願望。

彭麗媛「現身」

新華社11月10日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彭麗媛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信使》雜誌特刊書面專訪。

彭麗媛表示,教科文組織發起「教育的未來」倡議很有意義。2015年,中國同教科文組織合作設立女童和婦女教育獎。近年來,這一獎項正持續發揮著積極影響力。中國將繼續同教科文組織合作辦好第二期女童和婦女教育獎。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我願繼續履行好特使職責,與大家攜手同行,讓更多的孩子和姐妹們心中有愛、眼中有光、腳下有力量。

彭麗媛
中共六中閉門酣鬥之際,官媒高調報導彭麗媛(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信使》雜誌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辦的旗艦刊物。今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75週年,《信使》雜誌出版特刊,旨在聚焦當今世界教育面臨的主要挑戰並提出因應方略。

曾經在大陸紅極一時的歌唱家彭麗媛自習近平坐上中共第一把交椅後,就非常低調,大陸媒體也很少報導她的動向。然而,在六中全會緊鑼密鼓之際,官媒卻如此高調報導彭麗媛,令外界關注。北京觀察人士分析稱,這從某種意義上是在為夫君習近平站台。而且是在六中全會閉幕的前一天這個敏感時刻,官媒報導彭麗媛,這本身就很耐人尋味。

六中閉門會議酣鬥之際「鐵帽子王」再現

六中全會將審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將是中共百年歷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也是確立習近平10年主要政績的決議。除了外界普遍關注的毛鄧習斷代之外,新歷史決議是否會像第二個歷史決議一樣,拋出一些野心家、陰謀家名單,也是時局聚焦和關鍵點。

習近平在十八大以後,掀起了一場力度空前的反腐敗運動,有評論認為: 作為習近平上臺以來的重要政績之一,反腐敗應該是「第三個歷史決議」大書特書的首要大事。

歷史上中共曾通過兩個歷史決議,分別在1945年和1981年,這兩份文件都是在中共面臨重大轉折的時刻所提出,也分別樹立了毛澤東與鄧小平的地位,今年的六中全會將審議第三次的歷史經驗決議。

由於中共前兩次「歷史決議」對前任黨魁們的顛覆性結論,習近平的「第三次歷史決議」引爆外界不斷猜測以致政敵有目地的放風。

就在六中全會開幕的第一天11月8日,黨媒《人民日報》頭版發表兩篇和反腐有關的文章,一篇名為《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新時代的關鍵抉擇)》,連續點名「鐵帽子王」兩次:黨內從來沒有「丹書鐵券」,誰也當不成「鐵帽子王」。

北京觀察人士表示,中共黨媒頭版發表的文章都不是隨隨便便放上去的,其中都會釋放某種政治信號,就看是那個派系指揮下發出的。

京西賓館見證多次中共轉折的歷史瞬間

2019年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於10月28日至31日召開,會議期間時任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在京西賓館跳樓身亡,四中全會閉幕式因此從京西賓館移至北京大會堂。

據報,京西賓館來見證了多次決定中共命運轉折的歷史瞬間。

2012年11月1日,習近平剛上台的第一年,十七屆七中全會在京西賓館閉門召開,議程涉及權力交接的人事安排、政策方向、及開除前除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黨籍等。

1989年6月23日至24日,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不到三周後,中共中央委員會在京西賓館召開十三屆四中全會,因為血腥鎮壓學生運動而確立了以江澤民為核心的中共第三代領導集體。

1979年8月,中共對林彪集團和江青集團的審判工作會議也在京西賓館召開。有說法稱,1971年9月13日,林彪試圖逃出中國前數小時前,曾與當時的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兼空軍司令員吳法憲、另外一位副總參謀長兼總後勤部部長邱會作在京西賓館裏進行密謀。

2001年美國「9・11」事件發生後,京西賓館進行了一次重大重裝,安裝了安全技術防範系統、防衝擊路障和兩套X光安檢機。除大廳門口的安全檢查裝置,各會議室還專門配備一系列保密設施,有的高級別保密會議室外有專門的手機儲存櫃,會議室能夠屏蔽無線電信號,保證會議內容絕對不會外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