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財報顯示利潤近年最低 別家也難樂觀(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11-10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習近平當局發動的監管行動重擊之下,各科技和網際網路公司的財報都難樂觀。
在習近平當局監管行動重擊之下,各科技和網際網路公司的財報都難樂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騰訊控股11月10日舉行2021年三季度業績發布會,第三季度營收增速和利潤都下降。在習近平當局發動的監管行動重擊之下,各科技和網際網路公司的財報都難樂觀。

騰訊營收大降還要擁抱監管

港臺時間11月10日晚間,騰訊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騰訊)2021年三季度業績發布會公布的財報顯示,第三季度利潤增長3%,與今年早些時候相比增速明顯放緩,這也是其近年來最慢速的成長。因為廣告收入疲軟,且遊戲業務持續低迷。

財報顯示,截至9月底,騰訊實現營收1,423.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3%,環比增長3%;淨利潤395.1億元,同比增長3%,環比減少7%。

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在新聞稿中表示,公司積極擁抱新的監管環境,

發布會上,騰訊高管透露,接下來官方會有更多監管制度落地。「在過去幾個月有很多監管制度落地,這是公司需要適應的新常態......一旦所有行業都符合制度了,行業就會變得更好,我們相信整個行業會越來越適應這個環境。」

騰訊的財報沒有達到市場預期,營業收入增長被遊戲收入疲軟的增長所拖累,遊戲收入增幅自今年初以來一直在放緩。國內遊戲收入僅增長了5%,而國際遊戲收入增長了20%,而去年同期整個遊戲部門的收入增長了45%。騰訊表示,今後將分別報告國內和國際遊戲的收入增長。

國際投行花旗此前表示,考慮到在多重監管和宏觀阻力下的在線廣告業務增速放緩,保守預計騰訊第三季營收同比增幅為9.6%。騰訊業績發布前,花旗維持對騰訊的買入評級,但對潛在下行風險持謹慎態度,將目標價從689港元下調至673港元。

各科技和網際網路公司的財報都難樂觀

隨著習近平當局過去一年對中國科技和網際網路等行業的監管和整肅,最大的一些上市公司,如阿里巴巴集團等,在第三季度財報中可能會出現盈利和收入雙雙下跌的情況。

分析師們認為,中國最大的電商平臺阿里巴巴集團自去年底遭受當局的監管整肅後業務受到很大影響,預計第三季度的利潤將下跌12%,營收增幅可能只有32%,這對於阿里巴巴集團來說將是一年以來的最慢增速。今年4月,阿里巴巴集團被當局罰款逾182億元。

比阿里巴巴集團規模小一些的電商競爭對手京東,利潤跌幅預計將高達71%,其營收也將出現6個季度以來的最小增幅。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的分析師表示,由於抗疫限制措施的限制性影響和近期電力短缺引發的零售業銷售減緩,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電商業務和其它電商平臺都受到了不小的影響。

《路透社》報導認為,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盈利跌幅預計會達到80%。其主要原因是私人教培行業因遭到政府的強力打壓而大幅度減少了他們在百度上投放的廣告數量。當局對醫療美容業的監管措施,也導致百度失去了這一行業的廣告收入。

報導說,中國監管部門近期發布的監管指令數量有所減少,給市場增添了一些樂觀情緒,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最糟糕的情況是否已經過去。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