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容易骨質疏鬆?出現3種情況快補鈣(組圖)

發表:2021-11-05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伸開雙臂面向天空
預防骨質疏鬆,合理補鈣也要晒太陽。

人的骨質密度會在三十歲時達到高峰,四十歲之後骨質密度會逐年減少。骨質疏鬆症容易隨著老化或停經而逐漸明顯,病人常常因為早期沒有明顯症狀而掉以輕心,如果出現身高變矮、彎腰駝背、脊椎疼痛時就需要留心,平常體檢時也可以注意自身骨密度的情況。保持骨骼強健需要營養物質提供量充足,有部分人卻被骨質疏鬆症盯上,在該疾病影響下骨頭會變得脆弱,進而有相關的症狀,需發現疾病信號後採取正確的治療措施,其中合理補鈣是關鍵。

骨質疏鬆症初期症狀,通常沒有明顯症狀,有些輕微的早期症狀就該留心原因,例如:下背疼痛、頸椎疼痛、身高變矮、彎腰駝背,就可以提早發現。患者往往等到骨質流失並造成骨折或骨裂時,才驚覺罹病,常發生在髖關節、腕骨及脊椎等處。

女性更容易出現骨質疏鬆?

通過研究發現,骨質疏鬆症確實偏愛女性,女性和男性相比,在生命週期的任何時段,骨量都低於男性。

女性從更年期開始到停經後10年的時間內,雌激素開始波動性下降,它對骨骼的保護作用隨之消失,骨的破壞增加,骨量開始快速丟失。女性還經歷著特殊的妊娠、分娩、哺乳等一系列過程。

戴帽子的老人拿著向日葵開心的笑
上了年紀身體逐漸衰老會鈣質流失,女性需要加倍防範,才能保持健康。

因為除了上了年紀身體逐漸衰老會鈣質流失,女性到了更年期卵巢功能下降,雌性激素的分泌量減少也會影響身體對鈣質的吸收,而在鈣質吸收量減少,流失速度加快時無法達到平衡,可能就會缺鈣而引發骨質疏鬆症。因此,需要加倍防範,才能保持健康。

缺鈣有哪些症狀?

1、腿部抽筋

坐輪椅的老人腳受傷
缺鈣的情況下血鈣濃度降低,容易有抽筋的表現。(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很多人面對抽筋表現不夠重視,認為只是局部受壓迫,寒冷刺激或者疲勞過度引起,確實,這些情況也會引發腿部抽筋。若頻率高,一直沒有好轉,最好去撿查,判斷身體是否缺鈣。因為在缺鈣的情況下血鈣濃度降低,容易讓局部的肌肉痙攣,進而有抽筋的表現。

2、脊柱變形

若出現脊柱變形特徵,也需要懷疑缺鈣。嚴重的缺鈣會讓骨質疏鬆症出現,而在骨質疏鬆症的威脅下骨骼會變得脆弱,就連脊柱也有變形,在缺鈣嚴重後脊柱逐漸變得脆弱,彎曲幅度增加,可能會逐漸變形。

3、關節或骨骼疼痛

補鈣要合理晒太陽,攝入高鈣食物或者服用鈣片都有幫助。若明顯感覺到身體某些部位的骨骼,關節反覆疼痛,通過檢查瞭解病因,排除了局部的炎症,需要警惕,骨刺等要懷疑缺鈣。

骨頭的主要組成部分就是鈣質,缺鈣後骨頭變得脆弱,關節退行性變速度加快,後續可能會產生疼痛感,要通過補鈣來強健骨骼。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