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發給莫裡森簡訊外泄 愛麗舍宮震怒(圖)

發表:2021-11-03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5日,馬克龍在法國巴黎愛麗舍總統府舉行工作晚宴前歡迎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
2021年6月15日,馬克龍在法國巴黎愛麗舍總統府舉行工作晚宴前歡迎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3日訊】(法廣 RFI)一則高層之間的私人簡訊外泄使得潛艇合同危機更加公開化。1日晚《每日電訊報》披露了一條法國總統馬克龍發給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簡訊。簡訊的內容為「對於我們共同的潛艇雄心,我應該期待好消息還是壞消息?」澳方通過這個簡訊暗示馬克龍事先知道取消潛艇合同一事;而法方的解釋相反。接近愛麗舍宮的人士對《巴黎人報》說:這條簡訊恰恰證明了總統對取消合同是不知情的。

簡訊發送時間是9月14日,兩天之後,澳方正式宣布取消合同。南澳弗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曼寧(Haydon Manning)對法新社記者表示:毫無疑問,莫裡森需要捍衛自己的形象,並讓澳大利亞人和他們的盟友都相信他沒有撒過謊;也沒有口是心非。但我嚴重擔憂的是莫裡森無法做到這一點。

《每日電訊報》是如何獲知私人簡訊內容的呢?對於簡訊泄露一事,莫裡森並未否認。但到底是他還是他的辦公室將簡訊內容泄露出去的,莫裡森避而不談。

馬克龍10月31日在羅馬參加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期間表示,莫裡森在取消潛艇合同一事上對他撒了謊。報導稱,在澳大利亞記者追問馬克龍是否覺得莫裡森撒了謊時,馬克龍肯定地回答:「我不是覺得他撒了謊,而深知他撒了謊。」 對此,莫裡森則否認欺瞞對方。莫裡森回絕說:「我不認同這種說法。這不是事實。」

法國與澳大利亞因潛艇合同風波進行了數月的口角。在私人簡訊外泄之後,接近法國高層人士繼續坐實莫裡森不誠實的做法。接近愛麗舍宮的人士2日表示:8月底在和澳方舉行的一次部長會議上,澳方被告知進展順利。

同一消息表示:就在法國總統馬克龍向莫裡森發送簡訊的第二天,法國海軍集團還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告訴法方進展順利。海軍收到電子郵件的時間是9月15日。9月16日,澳大利亞政府決定終止價值560億歐元的潛艇合同。接近總統府人士表示說:法方得知這一消息晚之又晚,得知合同被取消的時間是美、英、澳「奧庫斯」(AUKUS)新合同要舉行記者會的前三個小時。

法國高層還表示:法方知道澳大利亞在技術和交貨時間上提出些質疑,但澳大利亞從未提及要訂購核潛艇。法方解釋道:我們不知道澳方想通過訂購核潛艇來改變他們的戰略,否則我們也會提出相應建議。 告知法方他們想改變戰略,這是最起碼的禮節。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