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對法潛艇有著深刻而嚴重的擔憂(圖)

發表:2021-09-20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圖片來源:Rohan Thom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0日訊】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週日表示,在上週法澳潛艇協議被取消之前,法國政府早就知道澳大利亞政府對法國潛艇有「深刻而嚴重的擔憂」。

法國對澳大利亞決定退出一項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建造法國潛艇協議、轉而支持美國核動力潛艇的協議感到憤怒,召回了澳大利亞在堪培拉和華盛頓的大使,並指責美澳兩國「撒謊」。

莫裡森表示,他理解法國政府的「失望」,但他表示,他「幾個月前」就提出了與該協議有關的問題,澳大利亞其他政府部長也提出過。

他在悉尼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我認為他們完全有理由知道,我們對攻擊級潛艇提供的能力不符合我們的戰略利益深表關切,我們非常明確地表示,我們將根據我們的戰略國家利益作出決定。」

莫裡森表示,如果違反情報部門和國防部門的建議而繼續進行協議,將是職責上的「疏忽」,這樣做會違背澳大利亞的戰略利益。

他說:「我不後悔把澳大利亞的國家利益放在首位的決定。永遠不會後悔。」

週日早些時候,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對澳大利亞天空新聞表示,他的政府「坦率、公開、誠實地」與法國進行了談判,表示對法澳潛艇協議感到擔憂,該協議超出了預算,比原計畫超期了多年。

達頓說,他理解「法國人的不滿」,但還說,「坦率地說,如果說澳大利亞政府沒有提出過這些擔憂,這完全不符合公開記錄體現的事實,當然也不符合(我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的公開表述。」

他說:「(澳大利亞)政府已經有了這些擔憂,我們已經表達了這些擔憂,我們希望與法國密切合作,今後我們將繼續這樣做。」

達頓說,他曾親自向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絲·帕利表達過這些擔憂,並強調澳大利亞「需要為我們的國家利益採取行動」,即獲取核動力潛艇。

「考慮到印太地區不斷變化的環境,不僅是現在,而且是未來幾年,我們必須做出符合國家利益的決定,而這正是我們所做的。」他說。

達頓說,堪培拉無法購買法國核動力船舶,因為法國核動力船舶需要充電,而美國核潛艇不用,因此美國潛艇更適合的澳大利亞。

鑒於澳大利亞的新潛艇艦隊預計數十年內還無法運行,達頓稱澳大利亞可能考慮租借或購買美國或英國現有的潛艇。

澳大利亞這一核動力潛艇協議是星期三與美國和英國宣布的新防務聯盟的一部分,該協議被廣泛視為旨在對抗中國崛起。

原標題:澳大利亞總理:澳方對法國潛艇有著「深刻而嚴重的擔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