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秘助國軍?專家:特戰能力改美規(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29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戰部隊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灣進行訓練,但未透露人數。有美媒報導是「綠扁帽」特戰部隊,台灣軍事專家對此表示,綠扁帽將國軍特戰能力改為美規。資料照。(圖片來源:United States Arm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媒專訪,證實美軍在台灣對國軍進行訓練,「旨在提高我們的防禦能力」,但未透露人數,僅說「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多」。有美媒報導是美國陸軍「綠扁帽」特戰部隊,台灣軍事專家郭宏章在網路直播上表示,綠扁帽不只改變了國軍戰術行軍的路線,更將國軍特戰能力改為美規。另外,今天美國在台協會(AIT)的處長孫曉雅舉行上任後的首次記者會,並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符合美國的利益,北京持續破壞穩定的行為讓美國很關切,而且美國會致力助台維持充足的自衛能力。

相關新聞

蔡英文CNN專訪證實「美軍駐台協訓」
蔡英文公開證實美軍協訓 學者揭背後目的
冷靜自信 蔡英文總統CNN專訪重點一次看
防北京奪東沙島 美智庫建議國軍此戰略
胡錫進嗆美軍在台「作死」 專家:三方博弈升級

據美國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軍秘密幫台灣訓練的部隊,就是陸軍「綠扁帽」特戰部隊。郭宏章在《94要客訴》表示,目前遭公開的美國陸軍的特種部隊與特戰隊的特種部隊,恰好正是訓練國軍兩軍種。

郭宏章還說,台陸軍特戰指揮部的特2營今年戰術行軍路線是從山谷苦行改為濱海,針對雄二、雄三等反艦飛彈基地及面對中共軍隊的雷達站,兩國合作得到結論是,要使陸軍部隊能夠隨時援助,最易被襲擊的地方。

最後郭宏章提到,為何國軍特戰部隊讓自己變成美規,將一班10個兵改制成與美軍的特種部隊相同,一班6人各具備了前管、前觀、狙擊、爆破、救護與通訊等專長,更聚焦特戰能力,也是為了若爆發台海戰爭,美日盟友在支援台灣時,可以自最基層部隊起達到互通性。

據《中央社》報導,擁有30年的外交資歷、7月抵台履新的孫曉雅(Sandra Oudkirk),是AIT成立後第一位女性處長。在就任以後首次記者會上,她說明台美關係未來展望,並接受提問。

關於台美關係跟區域安全部分,孫曉雅說,兩國關係狀態處在極佳狀態,且與台灣互動是符合美國的利益。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亦符合美國的利益,美國深感關切北京一直破壞台海穩定行為。並表示,美國致力協助台灣保持充足的自衛能力,共同應對挑戰,例如人道援助及海事執法等。

另外,孫曉雅還提及互通互聯面向,並表示美國明白台灣在世界生產鏈的角色是至關重要,尤其在半導體產業,未來將會努力確保此供應鏈安全。

至於蔡英文CNN專訪的言論,雖然孫曉雅未評論,但她重申美國支持台灣堅若磐石。當被問及美國會否增加派駐AIT的陸戰隊人數時,她只說新館與舊館是截然不同的,新館內有很優秀的團隊,但不講數量或來自哪一些機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