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共機今年擾台已逾680架次(圖)

發表:2021-10-27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機
國防部27日證實,今年迄今共機對西南空域侵擾已逾680架次。(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21年10月27日讯】國防部今天(27日)表示,今年以來共機對西南空域侵擾已超過680架次,兩岸軍事對峙短期難緩解,未來臺灣所承受軍事壓力更較以往為重,但國軍持續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8日將會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針對「台海軍事緊張升高對我國防戰備與美陸臺三方關係之影響」議題列席報告並備質詢。國防部撰寫的報告書今27日上午送抵立法院。

報告書中指出,中共軍隊各項戰力發展、軍事準備均以犯臺為核心,除了推動「軍改」提升攻臺戰力,也強化「區域拒止與反介入」能力,以抗擊外軍、防止他國軍事協防臺灣。

國防部並公布最新統計數據,今年1月迄今,中共軍機對臺灣西南空域侵擾已超過680架次,10月1至4日之間更高達149架次,企圖達成強化監偵力度、損耗國軍空防應處戰力及影響民心士氣等多重意涵,同時對外宣示武力。

國防部直言,「兩岸軍事對峙短期內難以緩解」,中共以「以戰逼和」、「以武促統」等作為,持續加大對臺軍事威懾,迫使臺灣接受「一國兩制」。因此,隨著中共威脅持續升高,臺灣地緣戰略的重要性,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美方積極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期望共同應對中共挑戰。

國防部強調,未來臺灣承受的軍事壓力可能會更重,國軍將持續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決心,嚇阻中共考量承受侵臺的巨大代價,而不致輕啟戰。

另外,外交部在「美國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具體作為」報告中證實,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DDG-105)編列第七艦隊,10月9日抵達日本橫須賀港後,隨即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FFH 338)於10月14日、15日共同穿越臺灣海峽,展現美國與盟邦、夥伴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外交部並指出,美國聯合日本、英國、荷蘭、加拿大與紐西蘭共6國,於10月2日及3日在沖繩西南方進行多邊軍演,展現各國共同捍衛「自由開放印太區域」決心。

外交部強調,這是繼美國聯合英國、澳洲及日本8月2日至27日舉行「2021年全球大規模演習」(LSGE21)後,又一次在印太地區舉行的多邊演習,充分展現美國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密切合作,以實際行動捍衛區域和平與穩定。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