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京奪東沙島 美智庫建議國軍此戰略(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28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沙島
面對兩岸局勢的升溫,最近美國華府對此表示,若北京進犯台灣於南海的東沙島(資料照)的話,建議採用一個戰略,讓北京在進犯之初便嚐到軍事跟政治上的痛苦。(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1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面對兩岸局勢的升溫,最近美國華府對此表示,若北京進犯台灣於南海的東沙島的話,建議國軍採用「毒蛙戰略」,讓北京在進犯之初便嚐到軍事跟政治上的痛苦。今天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時表示,部隊要求的就是自我防衛的能力,「如果部隊沒有自我防衛能力不強,也無法變成毒蛙!」另外,針對蔡英文總統接受外媒專訪時證實有美軍在台灣協訓,邱國正兩度強調,國軍與美軍都有交流跟協助訓練,屬於交流範疇,但是無進駐美軍部隊。

據《三立》報導,隨著國際挺台灣力道加大,北京持續強化對台灣軍事恐嚇,月初連續多日都派出中共軍機,以白天訓練跟夜間攻擊模式來擾台,架次「爆量」頻創新高。

立法院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邱國正、陸委會的副主委邱垂正及外交部的政次田中光等相關部會,一起就「台海軍事緊張升高對我國防戰備與美陸台三方關係之影響」進行專案報告。

對於美國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有兵棋推演模擬北京進犯東沙島,且俘虜台灣駐軍500名,並在東沙島上建立軍事哨站之劇本,並建議採用「毒蛙戰略」,讓北京在進犯之初便嚐到政治和軍事上的痛苦,使其明白侵略成本已大過於侵略所帶來的效益。

邱國正對此表示,部隊要求的就是自我防衛的能力,部隊如果沒有此能力、能力也不強,則無法變為毒蛙。邱國正還強調,東沙雖然是小島,但是已經強化有形的戰力等戰備力量,包含打擊力、指揮通訊力與後勤支援力等等,目前均在進行中。

另外,27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頭條新聞報導蔡英文接受獨家專訪,她指出來自北京的威脅「每天」都在增加,並首次證實確實有美軍在台灣。(蔡英文CNN專訪證實「美軍駐台協訓」蔡英文公開證實美軍協訓 學者揭背後目的)

據《中央社》報導,邱國正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此事表示,美軍跟國軍在各個層次與領域都有頻繁的交流,而國軍會把握成效,但是最主要的為強化自身的戰力。邱國正還指,雖然友邦或者任何一個團隊協助,對台灣定有所幫助,可他也曾經多次強調,要靠自己守護國家,不能夠完全仰賴他人,國軍的立場一向是如此。

邱國正還說,國軍的本務是戰備訓練,而他該思考的是怎樣建軍備戰,建造有效的一支部隊,以利於未來遭遇狀況的時候能夠應對,並且運用現有裝備加強戰備。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在質詢時關切此事,是否代表清晰的軍事態度,因為北京對台用兵七大條件之一便是有外籍軍隊駐台,他憂心兩岸之間是否具有溝通管道,勿擦槍走火。

對此邱國正解釋,美台軍隊都有交流,而美軍也有赴台協助訓練,此為屬於交流的範疇,但台灣無進駐美軍部隊。在會議的中場休息時,邱國正接受媒體的詢問時再度強調,「美軍只有協助訓練,但沒有部隊進駐」。

國防部在送給立法院的報告書中提及,兩岸軍事的對峙短期內難以緩解。對此邱國正強調,這只是他與國防部研判,因為一些軍事動作仍然在進行中,而且非一言半語講停就停,所以不是短期內明顯轉為平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