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遲不開打 中超聯賽不再受重視?(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0-25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28日江蘇省江陰市舉行的中超聯賽,北京國安對上海上港。
2021年4月28日江蘇省江陰市舉行的中超聯賽,北京國安對上海上港。(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不管花了多少錢,中國男足始終難出線。過去幾十年中國男足的花費越來越高,巨星雲集,但卻是內戰內行外戰外行,每次出國比賽都是鎩羽而歸。中國足球隊在世界盃預選賽的小組排名中連輸三場, 排名倒數第2,幾乎不可能進入世界盃。讓人感到疑惑的是,中國最著名的中超聯賽,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比賽了,疫情的因素只是其中之一。真實的情況是,中超聯賽的16支球隊都不能夠湊齊,「含房量」超高的中超聯賽,不再受到當局的重視。

中超聯賽被房地產巨頭壟斷

中超聯賽有10只球隊的幕後金主是主營房地產的企業,其餘6只隊的投資方也涉足房地產業。以至於外界都在說,中超聯賽不是足球聯賽,而是房地產聯賽。

人們看到,恆大地產投資了廣東男足,上海申花是綠地控股集團贊助的足球俱樂部,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的幕後老闆是中赫集團,河北隊也是房地產商華夏幸福基業支持的球隊,河南嵩山龍門是建業房地產的足球俱樂部,廣州城隊的支持企業是地產集團富力在背後支持,大連人隊現在易主到萬達集團手中。

承諾重金砸入中超 卻破產拖欠工資

不僅是房地產巨頭雲集中超聯賽,而且中超的花費達到了震驚全球的地步,世界足球強國都沒有像中國這樣的重金投入。投資中超的巨頭們,從世界各國招聘大牌球星和義大利甲級聯賽的教練們,支付的是上億元人民幣的服務費。著名的有2017年奧斯卡加盟上海隊的轉會費,高達4.64億人民幣。

企業家們原以為,花重金投資足球隊能讓自己的公司獲得更多的名氣和生意。但是,近年受到調控的房地產巨頭們已經養不起昂貴的足球俱樂部,有幾家球隊破產了。

在天津濱海新區搞地產開發的泰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了天津男足,並不斷的收購球員。但是《紐約時報》報導,到了2020年底,天津泰達投資公司已經不能為俱樂部的球員發薪水了,最多的拖欠是外援阿奇姆彭,被欠債3000萬人民幣。最後天津泰達隊只能被天津體育局託管。

唯一不是房地產企業支持的江蘇蘇寧隊,今年2月份經歷了蘇寧集團的撤資,導致這支2020年中超冠軍隊在3月份申請破產。其巴西籍後衛米蘭達,被拖欠1000萬人民幣。

江蘇蘇寧隊的體能教練費爾南多向國際足聯投訴,指責俱樂部拖欠工資。《紐約時報》爆出,費爾南多·馬丁斯(Fernando Martins)和雷納托·奧古斯托(Renato Augusto)這兩名巴西球星都是向國際足聯提出申訴的球員,而申訴名單還在不斷增加。

《紐約時報》披露,原來準備到中國淘金的球員,發現他們曾經的隊友現在不僅拿不到薪水,反而要去打官司,就已經望而卻步了。而足球隊名頭上的企業名稱,也已經根據中共當局的最新指示被拿下了。

中超聯賽已不再重要

最奇葩的是,中國足協仍然沒有宣布中超聯賽何時開始,只是說國家隊參加世界盃預選賽,因此各男足俱樂部需要進行調整。

在中國為歐洲頂級足球隊工作的體育營銷公司紅燈籠(Red Lantern)的總監季哲(音)表示:「如果聯賽可以隨意改變,以至於可以根據國家隊的賽程停賽開賽,就可以看出當局看重的肯定不再是聯賽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