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亂港 未得習近平同意?(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0-21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表示,孫力軍教唆林鄭修訂《逃犯條例》,「想做場好戲給習近平看,怎知越搞越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袁弓夷表示,孫力軍教唆林鄭修訂《逃犯條例》,「想做場好戲給習近平看,怎知越搞越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日前,大陸媒體多維新聞發表文章直指,當年在香港引發軒然大波的銅鑼灣書店事件是出自孫力軍之手。文章還指,孫力軍為了政治投機,不惜瞞上欺下非法辦案,導致中港衝突升級,引發中央震怒。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本月20日在廣傳媒節目中表示,何止銅鑼灣事件,孫力軍還教唆林鄭修訂《逃犯條例》,「想做場好戲給習近平看,怎知越搞越亂」,最後局面不可收拾,當局不得不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

袁弓夷說,孫力軍知道其所為不符合中國法律,也不符合香港《基本法》,「他(孫力軍)做這些事情應該得到上面的批准,但他完全不理」;不但如此,孫力軍還教唆林鄭修訂《逃犯條例》,「將不合法的事情,變得合法」。

袁弓夷表示,孫力軍做這些希望在習近平面前領功。在孫力軍授意下,香港特首林鄭、時任保安局局長(現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時任警務處處長(現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2019年開始強推《逃犯條例》修訂案,並暴力鎮壓示威者。

孫力軍還是610辦公室主任。袁弓夷指,這個職務是專門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可以任意打壓,無需請示。總之,孫力軍權利無限大,「很多香港官員以為孫力軍可以『直通』習近平」,但事實上他是江派人馬,根本不是習近平陣營的人,「但他(孫力軍)看到習近平想收回香港的管治權,因此做些事情迎合習近平」。

2019年反送中爆發後,香港不明屍體發現案暴增至8,000多宗,民間質疑很多被跳樓、被溺水的死者都是示威人士。袁弓夷說,這些都是孫力軍所為,「孫在揣摩習近平,想做場好戲給習近平看,怎知越搞越亂」,導致香港100萬人、200萬人上街。最後,局面不可收拾,政治局常委不得不下令港府撤回修例。

袁弓夷指,收到信息稱北京有意將香港反送中事件的責任推給孫力軍,「反送中事件令到習近平沒面子,於是就強推國安法」,「中共最在意就是『控制』,香港上百萬人上街,對於中共來說就是『失控』,因此要以國安法來控制香港的局面」。

不過袁弓夷又指,香港的命運其實在2003年7月1日,即50萬人上街遊行反對23條時已經改變。當年負責港澳系統的曾慶紅表示香港「失控」,「失去管治」。「從那以後中共對港政策徹底改變,至於雙普選,就是能拖多久拖多久,能賴多久賴多久」。

有大陸官員曾經向袁弓夷透露,要嚴控香港,否則50萬人上街的風氣會傳到大陸,進而威脅中共政權。九七後,共產黨曾形容北京和香港的關係是「井水不犯河水」,以確保「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實施,袁弓夷說,實際上是「在河水未犯井水前,井水先去犯河水」,2003年時「一國兩制」已經注定終結了。

2019年,不少內地人士來港參加反送中運動,同時把香港街頭聲勢浩大的抗爭消息傳回大陸。袁弓夷指,習近平擔心同樣事件引發國內的大規模抗爭,一發不可收拾。這也是其強行在港實施國安法的另一原因。

在大陸有聲音批評習近平施政失敗,一搞壞香港,二破壞中美關係。袁弓夷表示,為求連任的習近平要釐清這些指控。本月13日,多維新聞發表文章稱,孫力軍「所造成的危害集中於但又不僅限於公安系統」,就在孫力軍位居公安部高層時期,香港發生了銅鑼灣書店事件,在社會上引起輿論嘩然,多維報導指「這正是孫立軍所分管負責的領域」。

文章還指,銅鑼灣書店事件涉及跨境執法,這不僅違背了「一國兩制」的承諾,也給北京治港蒙上了陰影,加劇了港人憂慮,也為後來的百萬港人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埋下伏筆,並指官方或會重新審視和梳理當年這宗爭議性案件的來龍去脈,適時撥亂反正、追究責任,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袁弓夷分析,一旦孫力軍要承擔反送中責任,那麼當初配合他推行《逃犯條例》的香港官員如林鄭等也要「陪葬」,「他們以為是習近平的意思,實際上是孫力軍的意思」。

不過有聲音質疑,孫力軍上司是習派人馬趙克志,發生這麼大的事情,難道習近平真的不知道?袁弓夷指,香港不同大陸,習近平在香港的自己人不多,而「孫力軍在香港真是大權獨攬、一手遮天」,到處都是他的眼線,「趙克志的權力一到香港就歸於孫力軍之下了」。

坊間有傳聞指,2018年甚至更早時期,孫力軍在香港位於軍器廠街的警察總部頂層已設有辦公室,形同香港警務處處長的太上皇。袁弓夷透露,2003年後曾慶紅已經派人來港,「每個香港的政府部門,都有一個中共派來的人坐在裡面」,「共產黨就是這套手法,你做總裁,我做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