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阪大輔退役 天賦加努力成就典範(圖)

發表:2021-10-21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松坂大輔引退記者會
松坂大輔19日舉行引退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平成怪物」松阪大輔舉行引退記者會,國際賽當「臺灣殺手」、撐起「松阪世代」,是天賦與加倍的努力造就巨星,23年職棒生涯落幕、留下精彩成績當後輩典範。

據維基百科報導,松阪大輔(1980年9月13日出生)是日本東京都江東區出身的職業棒球選手,擔任投手,為日本職棒西武獅旗下球員。曾效力於日職軟銀鷹、中日龍與MLB波士頓紅襪隊、紐約大都會等隊。外號「平成怪物」,美國媒體暱稱他為「Dice-K」。

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棒球的松阪在球隊中已是主力球員。根據當時隊友木村勇夫的說法:「松阪很討厭練習。但是儘管什麼都不做,只要站上投手丘就能投得很好。與其說他是努力型的人,倒不如說是天才型的人。」

松阪在高中時期即以超越同儕的球技聞名於日本國內。在1998年的甲子園準決賽遇上強隊PL學園,比賽中他擔任先發,與對方的王牌投手上重聰(第7局上場)鏖戰至第17局才拿下勝利,且共投了250球。冠軍賽中,更達成了賽史上第二位投出無安打比賽的記錄。被稱為「平成怪物」。

據中央社報導,松阪大輔19日在引退比賽中最後一次站上投手丘,在對上火腿隊的比賽中對上近籐健介,他先發投完1人保送後退場,結束23年職棒生涯。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決定引退的最大原因是健康,坦言「有時痛到睡不著,身心狀態都差」。

松阪大輔在高中時期就備受矚目,1998年選秀會以第一指名加入西武獅隊,直到2007年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2015年回到日職,陸續效力軟銀鷹、中日龍,去年回到老東家西武獅。

松阪大輔近幾年受傷勢困擾,頸部疼痛及右手麻痺情況越來越嚴重,去年7月接受頸椎內視鏡手術,但復健狀況不理想,今年7月決定引退。

松阪大輔在日本棒球有重要的意義和地位,他從1998年亞洲青棒錦標賽起,1999年與2003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以及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與臺灣對戰皆未輸過,成為「臺灣殺手」。

松阪大輔宣布引退時,我國退役球星陳金鋒透過經紀公司回應:「能跟你在球場上對戰,是我一輩子最美好的棒球回憶。」現任中職味全龍隊打擊教練的張泰山感佩,松阪大輔結束美職生涯時,其實就可以退下來,但他仍然有堅持、回到日職效力,2018年甚至還拿下日職央聯「東山再起獎」,「他想表達的、他所堅持的,就是傳承的精神。」現任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投手教練的許銘傑談到對松阪大輔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個很認真的選手,超認真的,對自己的要求很嚴格。」許銘傑回憶,2000年第一次看到松阪大輔在牛棚練投時就被嚇到,一般先發投手大約練投100到120顆球,但松阪大輔投了300顆球,「其他隊友跑完步、做完操,想說他怎麼還在丟,人家是這樣子練出來的,而且那時候只是個19歲的小孩。」許銘傑指出,去年松阪大輔傷勢最嚴重的時候,連生活起居都有到困難。今年看到他要引退的消息,許銘傑說:「我只能講說辛苦了,這幾年他真的滿難熬,受傷加上球隊對他的期望這麼重,一定會有壓力,一個選手自己要宣布退休,一定是很煎熬。」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