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擬建6艘新型遠洋巡護船 參與台美聯演(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0-16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塔江軍艦
台媒報導稱,台灣政府擬建6艘3000噸遠洋巡護船,將可高效捍衛海權。圖為「塔江軍艦」。(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有臺媒15日報導,臺灣政府已核定129億元(新台幣下同),打造六艘3000噸級新型遠洋巡護船,承擔臺美海巡聯合演訓責任,將可有效提升臺灣海洋巡護能量,高效捍衛海權

《自由時報》報導稱,臺灣行政院繼核定海巡署興建4000噸級巡防艦等計畫之後,今年7月30日正式核定臺灣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提出的新造艦計畫,同意其所提以約129億元經費,籌建多艘新型遠洋巡護船。

報導引述不具名政府官員指出,海巡署現役的遠洋巡護船中,較大型的為巡護八號丶九號,排水量為1914噸,而新型遠洋巡護船建造計畫,預計要打造6艘丶3000噸級的新型遠洋巡護船,將可有效提升臺灣海洋巡護能量。

另外,「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全案總經費為426億512萬3千元,計畫建造4艘4000噸級艦丶6艘1000噸級艦丶12艘600噸級巡防艦,以及17艘100噸級巡防艇丶52艘35噸級巡防艇與50艘沿岸多功能艇,目前正在積極進行中。

政府官員表示,「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的進度超前,以配備野戰醫院等級醫療設施的4000噸級海巡艦為例,首艘艦在今年4月交艦後,第2艘艦在今年7月下水,由於各項測試作業符合預期目標,預定在今年年底前交艦。

而1000噸級艦與600噸級艦的造艦進度同樣超前,官員表示,1000噸級艦的首艘艦在今年7月下水丶預定在今年年底完工,而第2艘1000噸級艦則是提前在今年2月就開工;在600噸級艦部分,多艘艦依序開工丶安龍丶下水及交艦,9月份是第2艘艦交艦丶10月為第6艘艦開工,11月則是第3艘艦交艦丶第4艘艦下水。

在其他海巡艇方面,官員披露,年底將有100噸級巡防艇的首艇交船丶第4艇開工;35噸級巡防艇在本月及11月,各有第13艇及第14艇交船;沿岸多功能艇自本月到年底前,分別有第15丶16丶17艇交船。

官員並表示,臺美雙方在今年3月25日簽署「臺美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8月11日召開「臺美海巡工作小組」第一次視像會議,海巡署與美國海岸巡防隊在會中就海上執法、打擊「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IUU)漁業活動,以及聯合海上搜救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同意「美台海巡工作小組」將定期召開會議,就海事議題進行協調,以強化臺美合作因應區域挑戰的能力。

官員還表示,新型遠洋巡護船計畫自2022年起分期10年辦理,並在2022年辦理臺灣境內船廠的建造招標作業,除了帶動新一波「國艦國造」效益,未來更將承擔美台海巡合作的聯合演訓重任。

此外,中央社報導稱,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15日首度造訪高雄市,除參訪高雄港,並拜會海洋委員會官員,討論臺美海巡合作及海洋永續管理等議題。

報導稱,孫曉雅在與高雄市重要官員的首次會面中,就臺美重要議題交換意見,並重申深化臺美夥伴關係的承諾,強調臺美共享民主價值,及美國對臺灣的恆久承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