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權鬥禍及香港 美國制裁24名官員(圖)

發表:2021-03-18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權鬥禍及香港美國制裁24名官員
中南海高層權鬥連累香港喪失特殊國際貿易地位,美國宣布制裁25名中港官員。(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編譯/綜合報導)由於中共全國人大制定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法律行動,違背香港實行高度自治的承諾,因此,美國宣布對24名中共和香港官員實施制裁。有評論分析認為,中南海權鬥迫使習近平必須掌控香港的話語權,推出港版國安法來抓捕政敵權貴的白手套,以此掌控「錢袋子」,代價是在此激烈的權鬥過程中香港會失去其特殊的國際貿易地位和特別行政區地位。

美聯社3月17日報導,美國國務院宣布,對24名中共、香港官員實施金融制裁,任何與這24名官員有業務往來的外國金融機構都將受到美國的制裁。

正在訪問日韓的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一份聲明中稱,上述制裁舉措反映出美國對香港自治權受到削弱的「深切關注」,因為中共全國人大在上週通過了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

2020年6月30日,北京當局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香港政府藉此逮捕了大多數知名的民主支持者和直言不諱的政見異議者,也迫使很多人逃往國外。隨後,美國國會兩院迅速通過了《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的立法程序,並由時任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同年10月,美國制裁涉及香港事務的中共、香港官員10人,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共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曉明等。

2020年12月,川普政府宣布制裁14名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其中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晨。美國凍結他們的資產,禁止這些官員與直系親屬進入美國,也禁止美國任何公司、機構或公民與他們進行交易。

「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表示,關於香港對習近平陣營的重要性,在《習近平四中全會後要奪咽喉要道》、《務虛的全會公報務實的權鬥》、《韓正壓力倍增 習近平或動用國安委機制》、《請君入甕 「港版國安法」將是韓正一大劫難》中可以找到相關論述。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自由貿易港,有70%的國際資本對中國進行投資是通過香港進入到中國大陸,香港還是人民幣的海外結算中心,中國大陸的海外融資和各種資本運作都在香港進行。此外,香港一直是中國大陸官商外逃資金的首選中轉站。因此,江澤民、曾慶紅和張德江等江派高官利用國安系統,在香港政界、经济等领域培植了大量的嫡系官員、人士。

任重道称,隨著北京當局強行推出並實施「港版國安法」,包括設立駐港國家安全公署、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等,彰顯習近平擔任主席的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已經深度介入中共港澳事務工作,實際就是架空了韓正,制服了林鄭月娥。隨後,習近平以內蒙古煤炭腐敗倒查20年為由,推廣對中共官場進行倒查20年;並持續不斷對政法系統(包括公安部門)進行清洗,在掌控了「槍桿子」的基礎上,緊抓控制「刀把子」。

與此同時,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整頓金融系統,也對與江派權貴關係密切的馬雲和阿里巴巴、王健林的大連萬達、陳峰的海航等進行整肅,以此將「錢袋子」掌控在手中。為了防止出現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和博裕資本等大量資金外逃現象,必須不惜一切代價堵住香港資金外逃的漏洞。為此,香港在這場中南海權鬥中成了犧牲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