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陶系張又俠侄兒 事件被曝光涉及中南海權鬥?(圖)

發表:2021-07-06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陶在航天投資內部會議上講話。(圖片來源:航天投資官網)
張陶在航天投資內部會議上講話。(圖片來源:航天投資官網)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打傷兩院士事件引爆輿論,北京警方最新通報張陶被刑拘。有知情人指,張陶是中共開國上將張宗遜的孫子、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的侄子。本來已經被張又俠壓下去的事件,被陸媒曝光,背後的能量不小,或涉及中南海高層權鬥。

據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中共體制內知情者劉先生消息,張陶雖然級別不高,但是他的背景和手腕「非同一般」。張陶是中共開國上將張宗遜的孫子、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的侄子。張陶的爸爸張新俠相對前兩人比較低調,但在航天系統擔任要職,於是把他兒子也提拔進去了。

這位劉先生評價張陶說,「張陶是個不學無術的官僚,本人的職務級別也不是太高,應該也就是個正處級或副局級,但是非常有手腕,很會撈錢,也極愛面子。他想附庸風雅搞個院士於是託人推薦,那個王晉年院士拒絕他的時候話說得比較直白,讓他感覺受到了羞辱,因此藉著酒勁動手打人。」

另一名熟悉中共政情的匿名消息人士證實,這件事本來已經被張又俠、張新俠兩兄弟以「七一建黨前不宜破壞航天系統和國企形象」為由找關係壓下去,但是七一之後又被人捅給國內媒體,而這應該涉及中共高層權鬥。

這位匿名人士指,「張宗遜和習仲勛是一個派系的,張又俠自然也為習近平所倚重。能把這事捅到受嚴格審查的國內媒體公開發表的人,背後應該能量不小,而且目的絕對不僅僅是給仕途已經到頂的張又俠找麻煩。」

在網路輿論壓力下,張陶才不得不轉刑事拘留。與稍早前陸媒披露的內容有出入。警方通報稱:張陶多次踢踹毆打王晉年。期間,吳美蓉在勸阻過程中因被張陶拉拽、碰撞,兩次倒地。兩名院士目前是一個輕傷,另外一個還在鑑定。

中國新聞週刊》7月2日報導,6月6日,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張陶,因為尋求王晉年(55歲)和吳美蓉(85歲)推薦其成為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不成,在晚餐後送兩位院士回住處期間,對二人大打出手,造成重傷。

據接近王晉年和吳美蓉兩位院士的人士稱,根據醫院出具的診斷報告,王晉年多處肋骨骨折,全身多發性軟組織損傷。吳美蓉則是腰椎滑脫,胸椎輕度壓縮骨折。吳美蓉的身邊人說,「她受打擊太大,情緒不好,時常傷心地哭」。

報導說,事件發生至今過去近1個月,王晉年和吳美蓉兩位院士目前仍在住院,而張陶本人則在上班。

據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方微博7月5日通報,2021年6月12日12時許,王晉年(男,54歲)到朝陽公安分局奧運村派出所報案,稱6月6日其和吳美蓉(女,85歲)在朝陽區某小區被他人毆打。

通報指,警方傳喚違法行為人張陶(男,57歲)到公安機關接受調查,詢問雙方當事人,並對雙方陳述內容中的矛盾點進行反覆核實;調取王晉年、吳美蓉醫院就診的診療記錄。

經查實:6月6日19時許,張陶與王晉年、吳美蓉等人在某餐廳共同就餐,期間張陶、王晉年酒後發生口角。22時許,張陶和其同事分別將吳美蓉、王晉年送往位於朝陽區的某小區。22時40分許,和王晉年再次發生口角,後在王晉年住所單元樓道和電梯內,張陶多次踢踹毆打王晉年。期間,吳美蓉在勸阻過程中因被張陶拉拽、碰撞,兩次倒地。23時18分許,張陶被同事勸開,王晉年、吳美蓉上樓回家。後吳美蓉因身體不適撥打120,張陶陪同吳美蓉前往醫院診治,王晉年在家休息。

通報稱,鑒於本案中王晉年先後於6月11日、6月14日到兩家三甲醫院就診,醫院就其肋骨損傷情況診斷結論存在差異。根據傷情鑑定有關規定,應當依據肌體損傷及修復的臨床情況進行影像學復檢,在客觀依據充分、傷情明確後方能出具正式鑑定意見。同時,案發後吳美蓉一直住院治療,無法進行複查及提供完整病歷材料,須待其出院後提交相關病歷材料並復檢,才能進行正式傷情鑑定。據此,警方持續與相關醫院、司法鑑定機構會商,跟進傷情鑑定進展。根據身體恢復情況,7月5日,王晉年到醫院複診,複診結果經專家會商後,司法鑑定機構出具了輕傷二級的鑑定意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