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院士的張陶 這個人不簡單​(組圖)

作者:公民於平 發表:2021-07-06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陶
暴打院士的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張陶(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7月5日訊】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張陶,因為酒後暴打兩名院士,上了熱搜。

對於張陶,現在大多數人只知道他航天投資一把手的身份,對於其他知之甚少。魚叔我花了一些時間,梳理了一下這個人,發現他實在不簡單。

公開資料顯示,張陶,1964年生,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正高級研究員。那麼,他到底在哪些學校獲得本科、碩士和博士學位呢?

奇怪的是,網路上根本查不到任何信息。

張陶被指是因為謀求院士不成,惱羞成怒。如果確實如此,他在學術上,應該是有點東西的,那麼,張陶到底有哪些學術成果呢?

但查百度學術(scholar.baidu.com),裡面有八個張陶,但沒有一個航天背景的。

張陶

查權威的中國知網,有一個張陶是做航天研究的,但履歷和作為航天投資一把手的張陶顯然對不上。

張陶

只有其他幾個張陶,更是八竿子打不著了。

張陶

在學術上沒見有啥建樹的張陶,倒是在仕途上,極為風光,從中層幹部一直做到高管。

他曾任中國航天工業總公司計畫局經濟合作處處長,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計畫經營部經濟技術合作貿易處處長、經營投資部副部長,香港航天科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規劃開發部總經理、執行董事、副總裁、黨委委員,香港航科技術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等職務。

根據天眼查查到的信息,如今,張陶在包括航天投資在內的四家公司擔任法人,七家公司擔任高管,這些企業的註冊資金,大多是上億級別的。

張陶
張陶

張陶還有一個身份,是「中國集團公司促進會」第七屆理事會副會長。在這家國字頭的機構裡,他排名僅次於會長,相當於第二號人物。公開信息顯示,中國集團公司促進會是參與國家重大經濟決策的企業家高端智庫,主管部門是國資委,業務指導部門是商務部。

張陶

張陶任一把手的航天投資控股,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授權的投資管理主體、資本運作和戰略合作平臺,成立於2006年12月。就在航天投資成立一年之後,張陶就被空降到航天投資任董事、總經理兼黨委副書記,後來又升任董事長兼黨委書記。

而這個航天投資的投資業績簡直令人乍舌。公司官網顯示:從2008年成立至2019年底,公司註冊資本由8,000萬元增加至120億元,管理資金規模2,240億元,所投資公司管理資產總規模9,811億元,年化投資回報率27%。

這樣的投資業績,恐怕連股神巴菲特都自嘆弗如。統計顯示,從1965年到2014年,在這50年間,巴菲特投資的年化收益率不過21.97%而已。如果數字的確真實無誤的話,張陶簡直堪稱百年一遇的投資奇才。

張陶

神秘的學歷和學術履歷,風光的仕途,業界呼風喚雨的能量,秒殺任何投資大神的投資業績。

如此「優秀」的張陶讓魚叔我真是刮目相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魚眼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