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老總化身武林高手 警方哀求放下身段走過場(圖/視頻)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7-06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
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航天工業被稱之為國之重器,代表著一個國家頂尖的科技水平。航天科研人員各個都是國家的棟樑,好比為「國士無雙」。然而,一個紅二代為了升遷一人飛踢、鎖喉、拳打腳踢,狂扇耳光打了兩名院士,被打的院士中一人是年過80的女士。

被打的吳美蓉院士生於1936年,今年85歲,她曾擔任航天部計算機與測控聯合公司總經理,中國資源衛星應用中心籌備組籌備組負責人、主任,2001年當選IAA院士,並於2014年獲得了IAA授予的馮.卡門獎,成為國際宇航界獲此殊榮的第一位女航天科技專家。

王晉年今年54歲,長期從事航空航天遙感技術與應用工作,曾擔任中科院遙感與數字地球研究所副所長、中科遙感科技集團董事長,2020年起,任廣州大學地理科學與遙感學院教授,2016年入選IAA院士。

什麼是喪心病狂,大陸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是也。張陶與兩位院士結怨是他提出讓兩位院士推薦其入選IAA院士,IAA全稱國際宇航科學院,從張陶的履歷看,他從事投資管理工作,跟航天本專業很是有一定差別,張陶申請IAA院士被婉拒也在情理之中。

張陶多次要求吳美蓉和王晉年推薦無果後,隨將兩人堵在電梯口,張陶突然高高跳起,一腳踹上王晉年的後背,後者瞬間倒地。隨後,張陶是邊打邊罵,周圍的人根本勸不住,面對倒地不起的王晉年,張陶多次用腳踩王的頭部。

85歲的吳美蓉也被嚇得不輕,眼見著張陶狂扇王晉年耳光,王晉年被打到底後起身,張陶仍不罷休一次一次的毆打王晉年。打完王晉年後,張陶將目標轉移到吳美蓉身上,吳被飛踹倒地,無助的哭求張陶停手。結束毆打後,張陶不忘整理好衣褲,逍遙離去。

最後,吳美蓉的脊椎被張陶打斷,王晉年則被打斷了肋骨,張陶好歹也算個知識份子,但是其骨子裡的武鬥基因還沒有完全褪去,張陶如同紅衛兵靈魂附體,一番拳腳令人驚掉下巴,更誇張的是打傷兩人的張陶有恃無恐,事件發生後,張陶依舊在正常上班。

一面是兩位院士受傷住院,一面施暴者雲淡風輕。直到視頻被曝出才引爆輿論,大陸網民一邊倒的怒指張陶的暴戾行為,但當事人根本沒拿民意當回事,一切照舊。被打後兩位受傷院士立即報警,但事件被拖了將近一個月後警方才不得不採取行動。

據傳張陶身份特殊,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紅二代,有報導甚至之張陶乃是張宗遜的後人,他本人因張新俠的裙帶關係進入了航天系統,隨後掌管市值2000億的航天投資集團。

目前,尚無法判斷張陶的血統出處,關於張陶的出身現在都成了秘密,很難查證。但是從航天投資集團和警方的反映來看,張陶應該是來頭不小。事件發生後,張陶還在上班時翹著二郎腿,看起來絲毫未受到影響。事件發酵後,警方跑去張陶處苦求他去警局走走過場也被拒絕。

中共的白手套,其行為舉止不會如張陶一樣,他們大多數人為人低調,很少顯山漏水,尤其是知識份子,壞也只能骨子裡耍混,在外都是彬彬有禮。也只有二代系統和官僚系統才能出張陶這樣的混世魔王。

打人事件發酵後,張陶指示手下出個公告糊弄一下公眾,結果行不通。張陶也不用腦子想想出重手打傷兩人,一個人還是80多歲的老太太,傷者都是比較高端的行業頂尖人才,偶發事件變成公共事件一發不可收拾。不可一世的張陶最後也不得不跟隨警方一起演演戲。

被打斷肋骨的王晉年經司法鑑定機構判定為輕傷二級,按照大陸法律,故意傷害他人致人輕傷的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二級輕傷的量刑標準在一年到一年半之間。中共航天集團也表明對張陶會絕不姑息,目前張陶打人事件暫且告一段落,且看下半場是何演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