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答的6道智力題 試試看你會幾道?(圖)

發表:2021-10-16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難答的6道智力題 試試看你會幾道?
很難答的6道智力題,試試看你會幾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鄭板橋改詩

鄭板橋年輕的時候,有一次跟老師到野外去玩。他們在小橋邊,發現一具少女屍體。老師馬上寫詩一首:二八女多嬌,風吹落小橋。三魂隨浪轉,七魄泛波濤。鄭板橋聽了,說:「你怎麼知道這少女是16歲?肯定是風吹下小橋的呢?你看見了她的三魂七魄隨波打轉嗎?」老師被問得啞口無言,便反問道:「依你看這詩該怎麼作?」鄭板橋不假思索便把詩改了一下,老師聽了,甚為折服。

試問,鄭板橋把詩改成什麼樣的呢?

2、把線變短

一天,國王阿克巴在紙上用筆劃了一條線,然後對比爾巴說:「不許把這條線截斷,但是你要把這條線變短,請吧!」這可是個難題,卻難不倒聰明機智的比爾巴,他毫不費力地就解決了這個難題。

試問,他是怎樣解決的呢?

3、樹在口中

有一天,11歲的徐稚去拜見郭林宗,正巧遇見他在院子裡指揮工匠砍樹。那是一棵青枝招展的松樹,給小院增添了許多生氣。這樣一棵惹人喜愛的樹,為啥要砍倒呢?徐稚便問郭林宗:「這棵樹冬天能擋風,夏天能遮蔭,砍倒多可惜啊!」郭林宗說:「你不知道,最近我看了一本書,那書上講:房子院套四方方,像個口字,院子當中有棵樹,木在口中不吉祥。你想想看,木在口裡,不就成了「困'字了嗎?我以後不就困難了嗎?」聽了這沒邊沒沿的話,徐稚感到很好笑。於是,他靈機一動,想出一個反駁的辦法來。

試問,他是怎樣反駁的呢?

4、浴盆中會面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首相邱吉爾到華盛頓會見美國總統羅斯福,要求美國共同抗擊德國法西斯,並給予物質援助。邱吉爾受到熱情接待,被安排住進白宮。一天早晨,邱吉爾正躺在浴盆裡抽著他那種特大號雪茄,突然,美國總統羅斯福推門進來。邱吉爾大腹便便,肚子露出水面,這兩個大國的總統在此刻會面,確實非常尷尬。而邱吉爾扔掉煙頭,利用這特殊的場合以幽默的口吻說了一句話,就解除了尷尬的局面。

試問,邱吉爾是怎樣說的呢?

5、「傻瓜」

有一次,林肯總統正在演講,突然一個青年遞給他一張紙條。林肯打開一看,上面只有兩個字:「傻瓜」。林肯臉上掠過一絲陰雲,隨即鎮定地說了一番話,就有力地反駁了這一污蔑。

試問,林肯是怎麼說的呢?

6、開槍難題

一天,華生醫生和福爾摩斯在居室閑坐喝茶。華生自信自己也有較強的觀察分析能力,決定出一個難題試試福爾摩斯,於是笑著說道:「福爾摩斯先生,我這兒有一個難題想請教一下您,行嗎?」福爾摩斯轉過頭說:「行啊!你說說看。」華生喝了一口茶,開始出題:「在坎布連山區,有兩座有名的高山,中間相隔大約500多米。一天,兩個殘疾人在一個正常人的帶領下前來登山。兩個殘疾人中一個是瞎子,一個是聾子。3人在傍晚時分攀登到了一座山的頂峰。隨後,面向對面的山峰停下來休息。那個正常人因為太疲倦,一坐下來就睡著了,而那兩個殘疾人還精神蠻好地坐著。夜已經很靜了,突然對面山上有人向這邊放了一槍,瞎子馬上聽見了「砰」的槍聲;聾子也立刻看到了槍口上的火光,而睡著的人也在當時發覺了放槍,因為子彈剛好擦著他的耳根飛過。當後來警察來調查時,3人都誇耀自己感覺最敏銳,都說是自己最先發覺有人開槍。福爾摩斯先生,您能告訴我他們三人中誰是最先發覺有人開槍的嗎?

答案

1、誰家女多嬌,何故落小橋?青絲隨浪轉,粉面泛波濤。

2、比爾巴立刻在那條線下面劃了一條更長的線,說:「陛下請看,現在您的一條線比這條線短了。」阿克巴看後無言以對,因為比爾巴的回答是符合國王提出的要求的。

3、徐稚說:「按照那本書的說法,完全可以推導出這樣的話:房子院套四方方,像個口字的形狀,房子裡頭住著人,人在口中不吉祥。你也想想看,人在口字裡,不就是「囚'字了嗎?那不是說,人住在房子裡不就成了囚犯了嗎?普天下的人都住在房子裡,不都成了囚犯了嗎?」郭林宗聽了心服口服。於是,他下令工匠不要再砍樹了。

4、邱吉爾說:「總統先生,我這個英國首相在您面前可真沒有一點隱瞞。」說完,兩人哈哈大笑。

5、林肯說:「本總統收到過許多匿名信,全部只有正文,不見署名,而今天正好相反,剛才這位先生只署上了自己的名字,卻忘了給我寫信。」

說完,便繼續他的演講。

6、發覺有人開槍,最早是聾子。因為光的傳播速度是每秒30萬千米,比空氣中聲音的傳播速度和子彈的飛行速度都要快得多。

来源: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