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染疫者智力會大幅下降(圖)

發表:2021-07-26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腦
科學家研究發現:染疫者的智力會大幅下降。(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26日訊】COVID-19感染者即便痊癒後,依然有很多後遺症。如倫敦帝國理工學院與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COVID-19病毒感染者的智力水平大幅下降,這項研究發表在《柳葉刀》雜誌上。

研究發現:染疫者智力水平下降

據外媒報導,倫敦帝國理工學院與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對參加實驗的81337人做了研究,其中有12689人不同程度地感染過COVID-19病毒。

這次測試包括旨在測試認知能力水平的任務,結果發現與那些沒有感染過病毒的人相比,大部分包括輕症在內的COVID-19病毒感染者在完成任務上經常出現問題;而在需要論證和計畫方面的知識解題中出現了很大的困難。

此外,這個結果證實了此前關於COVID-19病毒持久症狀的資料,特別是「大腦迷糊」以及注意力集中和單詞選擇的問題。

另外,認知障礙的嚴重性部分與疾病的嚴重程度有關,那些需要上呼吸機的病人,智商下降了7%。但在那些中風的病人身上,沒有發現這一點。

這項研究工作的作者還核實了認知能力下降和從開始患病起已過去的時間是否有相關性。結果他們沒有看到一點點關係:因此,COVID-19病毒造成了不可逆轉的後果。

此前德國柏林夏里特醫學院(Charite)的生物學家稱,COVID-19病毒會通過嗅覺粘膜中的神經細胞進入人的大腦,這會引起頭痛、疲勞和頭腦糊塗的神經問題。

COVID-19染疫者其他後遺症

除了智力下降,COVID-19染疫者還有其他後遺症。

據外媒報導,一項針對近200萬名包括輕症或無症狀的COVID-19患者進行大規模研究發現,有近四分之一患者在染疫後有後遺症。

此研究追蹤美國去年感染COVID-19病毒近200萬名患者醫療保險記錄發現,有23%的人在感染一個月後,因新狀況尋求治療,最常見的染疫後遺症是疼痛、呼吸困難、高膽固醇、心神不寧和疲勞、高血壓,這些問題在染疫前並未被診斷出來,這些人不分年齡老少。

另外還有涉及腸道症狀、偏頭痛、皮膚問題、心臟異常、睡眠障礙、焦慮和抑鬱等心理健康狀況。

為何會出現嚴重後遺症?科學家:與血液細胞的改變有關

據德國之聲報導,研究認為,COVID-19患者的血細胞發生了變化,白血球和紅血球的彈性和大小有所改變。因此,血細胞與其物理特徵是造成COVID-19後遺症的關鍵性因素。

COVID-19經常對血液循環造成影響,導致血栓的形成,即血管阻塞。此外,血液中的氧氣運輸可能不順暢。而研究發現,血細胞似乎對長期後遺症有著重大影響。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