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怒告中企獲賠95萬 網友一片叫好(圖)

發表:2021-10-14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偶像歌手周杰倫悄​​​​​​委託律師在大陸對多家醫美提告,並獲得最終勝利。
偶像歌手周杰倫悄​​​​​​委託律師在大陸對多家醫美提告,並獲得最終勝利。(圖片來源:Chen Lihong/VCG via Getty Images)

偶像歌手周杰倫2015年和昆凌結婚後,陸續迎來一雙兒女,一家四口經常出遊,並常會透過社群平台和粉絲分享日常點滴,日前,他帶著一家人到巴黎旅遊,順道拍攝實境節目《周遊記》第二季,看似悠閒輕鬆的旅遊行程,同時間他還聯繫律師進行訴訟,對大陸企業提告,目的就是為了維護自己的肖像權

據悉,日前周杰倫帶著愛妻昆凌飛往巴黎,旅遊的同時兼顧拍攝《周遊記》第二季,但另一方面,他悄悄委託律師在大陸對多家醫美企業提告,從8月到11月,4個月的期間一共進行了9次開庭,最近的一場將在15號於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法院審理,而周杰倫對大陸企業的提告案的主要原因是「肖像權糾紛」。

大陸醫美企業「痘博士」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多次以周杰倫的照片做宣傳,公然侵犯了他的肖像權。據《新浪司法》報導,周杰倫接連對北京業「痘博士」多科技有限公司、渝中區痘博士美容店等多家醫美機構,以侵犯肖像權為由提告,最離譜的是,其中一家醫美機構,更是多次被告,誇張的侵權行徑讓網友一面倒支持周杰倫提起訴訟。

事實上,周杰倫已不是第一次告上中國企業,早在2020年8月,他就為了維護姓名權、肖像權,起訴一家位於廈門的知名的網紅打卡餐廳,該餐廳一直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以周杰倫的名字和照片作為招牌,該案經過一年的訴訟,一直到今年8月20日才二審定讞,維持周杰倫在一審中獲得勝訴的判決,該餐廳除了應該將點評平台上有關周杰倫的內容刪除,還需刊登致歉聲明並賠償周杰倫人民幣22萬元(約台幣95萬元)。

對於大陸的山寨文化及版權意識薄弱,所遭成的侵權情況,周杰倫多次強硬起來捍衛自己肖像權一事,獲得大批網友的支持,並留言討論「支持周董」、「不肖業者必須得到懲罰」、「幫祈求勝訴」。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