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水170萬災民受困 官慶「十一」集體失聲(視頻/圖)

發表:2021-10-13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 洪災
山西連日暴雨災情嚴重,不僅多地發生山體滑坡。(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10月13日訊】山西近期持續暴雨,引發山洪、決口、煤礦停產等一系列事件,造成逾175萬人受災。然而,官方卻因擔心破壞「十一」建政週年氣氛,隱瞞相關消息,直至災情9天後,才發布第一份災情通報。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山西省近期遭遇嚴重災情,從10月2日開始,山西黃河流域及週邊的呂梁,晉中、臨汾、運城,都爆發大範圍的洪澇災害,隨著當地氣溫持續下降,甚至有災區一度降至7℃,但官方救援進度卻緩慢,導致至少170萬多失去家園的老百姓仍待援。

 

 

據當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方因為擔心破壞「十一」氣氛,對嚴重災情祕而不宣,直到災情發生9天後,山西省官方才開始發布第一份災情通報,還刻意不提救援物資儲備,導致救援行動非常緩慢。

這名消息人士還舉例說,幾天前災情危急時刻,有一個重災村需緊急轉移2000人,沒想到政府只派出一艘「衝鋒舟」,許多人只能自力救濟逃難。

 

 

住在臨汾的陳女士則指出,當地很多靠近黃河的山區縣市發生嚴重的洪災和土石流,但當地媒體幾乎「噤聲」,沒有相關報導,民間只能從社交平台了解當地災情。 「我知道的就是永和縣、大寧縣、蒲縣、隰縣,還有襄汾。」

 

 

另有人透露,重災區運城還有很多地方泡在水裡,「救援的情況不樂觀」。

墙内禁止你看到的:

山西洪水灾民在哭泣。 pic.twitter.com/a0AWH7S2F4

— 純鈞 (@truthsavinglife) October 10, 2021

 

 

對此,山西應急管理廳官員證實,臨汾和運城,以及位於晉中和呂樑的一些縣市出現洪災,確實有出現傷亡,「 19個人死亡,3個失蹤」。但針對為何災情發生9天後才發布第一份災情通報,山西省官方沒有做出回應。

山西省官方12日表示,這起洪災導致山西175萬多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超過12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57萬多畝,近2萬所房屋倒塌,另有1萬8200所嚴重損壞,直接經濟損失破50億人民幣。

根據山西省氣象局消息, 2021年10月3日至10月9日,山西全省平均降水量為120.6毫米,較常年同期(5.7毫米)偏多2016%。預計山西省13日至15日、17日至19日還會迎來一股冷空氣,氣溫會持續下探。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