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疲勞暗示肝不好 「小動作」輕鬆護肝(組圖)

發表:2021-10-1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女人閉目養神
養肝大法就是一個簡單的小動作:閉眼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好,人就精神奕奕,反之,肝臟不好的人非常容易疲勞。肝臟是人體沉默的重要器官,平時生活中,我們要何養肝護肝,讓自己更健康呢?

介紹給大家一些養肝小常識,學起來,每天花少許時間就能達到養護肝臟的效果。

養肝大法:閉眼睛

肝臟和眼睛相通,肝主藏血,肝主目,因此養肝首先可以養目,養肝大法就是一個簡單的小動作:閉眼睛。

如果眼睛乾澀、容易流淚的話,可能是肝臟出問題。乾澀代表肝的精血不足,迎風流淚則代表肝的收斂功能不足。而用眼疲勞的話,閉上眼睛就能很好的達到養肝明目的功效。

1、閉目降氣

閉上眼睛,用食指輕輕壓眼瞼,微微揉搓到眼珠發熱發脹,就會覺得心平氣和,所有燥怒都平息了。

2、轉動眼球

首先以固定遠方一個大型物體為目標,將眼球從左到上、到右、再到下,然後回到左邊,完成一個大圓圈。記住:保持頭部不動,只有眼球動,轉動10圈後,再從反方向轉動10圈,長期下來能有效清除眼睛疲勞,提高視力。

3、墊腳尖

每天記得墊墊腳尖,也能起到提高肝細胞的代謝,讓肝臟機能變好的效果。

每天1分鐘養肝小方法

梳頭

梳頭有很多好處,不但能促進頭部血液循環,也能刺激頭皮,醒腦開竅,同時對視力、聽力都有幫助。

養肝4大招

1、喝養肝茶

蜂蜜茶
想要養肝可以多喝蜂蜜紅糖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要養肝可以多喝蜂蜜紅糖茶。因為紅茶養胃,而蜂蜜和紅糖溫中,故此茶有驅寒、溫中養胃的功效。肝火旺的人不妨經常飲此茶。

2、吃護肝食

枸杞護肝明目,是絕對好的食物。枸杞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或做藥膳和粥。

枸杞粥作法:大米煮成半成品粥,再加入枸杞,煮熟即可。其功效對眼部疲勞、頭暈目眩等症狀都有緩解的作用。肝炎患者喝枸杞粥有保肝護肝、促使肝細胞再生的良效。

同時,護肝還可以多多食用青色食物,女性也可以多食用紅棗粥,脾胃虛弱的人更合適。

3、壓護肝穴

護肝穴為雙乳間的膻中穴,以雙手相疊,上下往返膻中穴30次,可舒暢氣機,刺激胸腺,增強免疫力,因此,按摩穴位也是非常直接的護肝方法。

小腿上部的足三里穴也是護肝穴,可握拳捶打,以達到補腎養肝,固護脾胃的功效。

4、做護肝操

每天下班回家可以來一套護肝操。乾洗腿:兩手緊抱一側大腿根,稍力向下摩擦到腳踝,再往上到腿根。也可揉腿肚,即以兩手掌夾緊一側的小腿肚,旋轉揉動。臥姿養肝。

此外,養肝最重要的是飲食和作息規律,晚上11點前要上床睡覺,肝臟能定時排毒,減輕身體負擔。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