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不好有「5個警訊」 護肝做好這4點(組圖)

發表:2021-09-1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杯果汁一盤肉蔬菜
護肝飲食清淡為主,少吃一些油膩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是人體極其重要的一個器官,平時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非常容易使肝功能發生異常。如果不及時調理治療,會給身體帶來嚴重的危害。所以需要瞭解肝臟不好時身體會出現的信號,及時進行調理養肝,保護好我們肝臟。在此分享一些調理肝臟的小知識。

肝臟不好時 身體會有這些表現

1、皮膚暗沉

當肝功能出現異常時,積蓄鐵元素的肝細胞容易遭受破壞,裡面的鐵就會流向血管,使血液中鐵含量增多,導致臉色出現發黑,面容暗沉。而當膽紅素因為膽道受阻難以排出時,則會引起黃疸,表現為臉色發黃、眼睛虹膜發黃等。

2、粉刺和脂肪粒增多

肝功能受損容易導致荷爾蒙失衡、內分泌失調,會引起皮脂分泌增加,從而導致粉刺和脂肪粒變多。

3、容易喝醉

當酒量大不如從前,沒喝多少酒就開始醉醺醺時,很可能是肝功能出現了異常,難以將酒精進行分解轉化,使得乙醇滯留在體內。

4、傷口易感染

正常人在身體出現小傷口時,肝臟會將人體內的毒素進行分解排出,只要注意衛生、做好消毒,傷口就不會受到感染。而對於肝不好的人,傷口容易遭受毒素的攻擊,非常容易被感染。

5、疲勞噁心

如果肝不好,則會影響身體代謝功能,無法為身體轉化足夠的能量,從而引發疲勞感。同時,還會對消化功能造成影響,食物難以消化,毒素沒有及時排出,容易引起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的症狀。

當身體出現以上信號時,應該警惕是否因為肝不好而造成的,然後及時進行調理,避免發生嚴重的肝疾病。

肝臟不好的調理方法

1、合理飲食

要注意飲食的搭配結構,均衡膳食,主要以清淡為主,少吃一些油膩、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葡萄、西紅柿、綠豆等有益於肝臟健康的食物。平時多喝水,有利於排毒,還可以飲用一些護肝茶,達到清熱解毒、疏肝理氣的效果。

2、規律作息

不可以熬夜,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因為在夜間睡覺休息時,肝臟才能得到充分的滋養。如果長期熬夜、作息不規律,會過度消耗肝臟的能量,對肝臟造成一定的損傷。

3、適當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能力,並且可以幫助體內排出有害物質,以及減少體內脂肪,有利於肝臟的健康。

4、良好情緒

一家人快樂吃早餐
平時保持愉悅的心情,有利於肝氣的正常疏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經常發脾氣或長期處於悲傷的情緒,容易造成肝火旺盛,影響肝臟的健康。所以平時要保持愉悅的心情,及時調整煩躁、抑鬱等不佳情緒,才有利於肝氣的正常疏泄。

總之,想要有效調理肝臟還需要長期堅持,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當身體出現肝不好的信號時,應及時做出調整,改掉那些傷肝的生活習慣,症狀嚴重時應立即到醫院檢查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