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出問題 身體可能會有3處發紅 別大意(組圖)

發表:2021-06-08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伸出一隻手 拒絕接受一杯酒
長期飲酒人體肝臟的負擔就會加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在外喝酒應酬,酒精進入人體後,需要通過肝臟來進行代謝,長期飲酒人體肝臟的負擔就會加重。肝臟在人體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夠促進人體脂肪的代謝,促進人體糖分的合成,一旦人體的肝功能下降了,身體的新陳代謝也會受到影響。

發現身體有3個部位經常發紅,或許是肝臟在向你求助,可別疏忽大意了。

1、胸背有紅點

發現前胸後背出現了很多紅色的小點點,摸起來不痛不癢,用手指按壓紅點中心的時候,顏色還會消失,紅點的周圍還分布著一些紅血絲,醫學上被稱為蜘蛛痣,當人體肝臟功能下降的時候,皮膚的表面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2、眼睛泛紅

飛機上的乘客在看手機
平時看手機的時候,常常會感覺到眼睛乾澀的話,也要提高警覺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眼睛裡經常有紅血絲,眼睛的分泌物增多,在平時看手機的時候,常常會感覺到眼睛乾澀,這個時候也要提高警覺了。肝臟開竅於目,當肝臟功能性下降的時候,人體的眼睛部位也會受到影響。

特別是隨著夏季的到來,人體容易出現肝火旺的情況,這個時候要注意保持飲食清淡,多用金銀花、菊花來泡茶喝,更好的幫助身體降肝火。菊花具有養肝明目的效果,經常喝菊花茶,能夠有效改善眼睛酸澀泛紅的情況。

3、鼻頭發紅

經常飲酒,在平時要注意觀察自己鼻子的變化。當人體肝臟功能下降的時候,酒精在人體內堆積的過多,就會引發人頭出現鼻子發紅的情況,人體的鼻翼還會出現蛻皮的情況。

這些都與肝臟功能下降有一定的關係,若是發現身體出現這種情況,要注意減少飲酒量,一些含有酒精的飲料也不要喝,堅持一段時間後,肝臟細胞會進行自我修復,當人體的肝功能正常了,鼻頭泛紅情況就能夠得到改善。

當人體肝臟功能下降的時候,身體出除了會有上面這3處發紅,人體還可能會出現下面這2個變化。

1、眼球變黃

當人體的肝臟功能下降的時候,肝臟內多餘的膽紅素就會流出來,進入人體的靜脈血液,從而引發人體的皮膚顏色泛紅,呈現出土色,很多人的眼球顏色也會變黃,醫學上將這種情況稱為黃疸。

2、汗臭味重

夏天很多人身體會有出汗的情況,若是發現自己的身上的汗味難聞,汗臭味很明顯,這時候也要多留意。人體出汗也是身體在排毒的一種方式,當肝臟部位堆積的毒素太多的時候,身體就會通過出汗的方式來進行排毒,從而導致人體出現汗臭明顯的情況。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解毒器官,大家在平時要注意觀察身體的變化,若是發現身體有上面說的這幾個變化,建議盡早檢查一下肝臟的功能,平時避免飲酒、熬夜等,防止影響肝臟的恢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