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這3個發明都是「夢」出來的(圖)

作者:張小清 發表:2021-10-13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書籍
夢中傳授技藝的事在近代以來也不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初思想家黃宗羲在他的《王征南墓誌銘》中,記述過太極拳祖師張三豐的一件奇事。張三豐曾夢見玄武大帝傳授他拳法,從此就擁有了以一對百的神力,夢中傳授技藝的事在近代以來也不少,以下是三個著名案例。

沃剋夫人的「生發靈」

沃剋夫人(C.J.Walker,1867—1919)是美國第一位非裔女百萬富翁,20世紀之初,她開始銷售一種叫做「沃剋夫人生發靈」的產品。那時,她試了市場上的一些產品,藉此改善脫髮,卻都沒有奏效,於是她著手開發自己的產品。

據《沃剋夫人:創業者》一書記載,沃剋夫人告訴一位記者說:

「(神)回應了我的禱告,一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裡,一個高大的黑人男子現身,告訴我該為頭髮調配些什麼,有些材料是生長在非洲,但我弄來了。調配好後,塗在我的頭皮上,幾週內我生發的速度就超過了脫髮,我給朋友們試了一下,也有效,我打定主意要讓它面世。」

蝕刻版畫的發明

蝕刻版畫的製作原理是在夢中發現的,據英國詩人和畫家威廉.布萊克(William Blake,1757—1827)回憶,他的弟弟在1787年染重病去世時,布萊克曾看到他靈魂離體,拍著雙手作出喜樂的姿勢,透過天花板而去。

此後,弟弟的靈魂多次回來看他,一次夢境中,向他展現了蝕刻版畫的原理,即把文字和設計用不透水的材料,畫在銅板上。然後,將其浸入酸液,圖文之外的部分就被腐蝕掉,帶凸起的銅版就可以用來印刷紙本了。

鑄劍大師的神傳技藝

臺灣鑄劍名師陳世聰,製作的寶劍不但可劈開岩石,且把劍彎曲後,能馬上彈回成一直線。寶劍自古以來是佛教、道教的法器。而在陳世聰中年開始鑄劍時,中國的鑄劍技藝已經斷了三千年。

陳世聰下了很多功夫研究,但他告訴大紀元,鑄造寶刀寶劍的一些高難技術,是神明在夢中向他顯示的:「有點玄,上面都晚上下來教,我們鑄劍的人拜的是歐冶子——中國鑄造鋼劍的祖師爺。其實只要我們對靈界有虔誠的心,他們自然而然會下來教,冥冥之中會告訴你。」

他受教最多的是久已失傳的「劍王」七星劍,相傳是四大護法金剛之一的法器。為了能心平氣和、專心一意,陳世聰磨劍前的必要功課是打坐。他說:「劍分活劍和死劍,活劍在鑄造中會吸收人氣及日月精華,劍的好壞直接取決於鑄劍者的修為。」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