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佔領喀布爾,就是走向失敗的開始!(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8-29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19日,在塔利班軍事接管阿富汗的過程中,幾名塔利班成員在阿舒拉遊行現場附近的道路上。
2021年8月19日,在塔利班軍事接管阿富汗的過程中,幾名塔利班成員在阿舒拉遊行現場附近的道路上。(AREF KARIMI/AFP/Getty Images)

阿富汗塔利班現在已經佔領了喀布爾,政府軍完全沒有抵抗,塔利班兵不血刃就佔領了首都。這個消息傳來,娼妓一樣的新浪網欣喜若狂,立刻發表文章,借題發揮,說:帝國主義都是紙老虎,人心相背最重要,決定戰爭勝利的不是武器而是人,農村包圍城市的道路最有效。就差說中國共產黨毛澤東的路子最好,習近平軍事思想又一次取得偉大的勝利了。中國共產黨這個主子不好意思直接說的話,被這個娼妓說了出來。

塔利班之所以勝利,大概是兩條原因:第一,殺人如麻,政府軍的官兵擔心自己的生命甚至家人的生命,希望用放下武器不抵抗的辦法,求得塔利班的寬大。但是,下一步局勢穩定後,塔利班也可能慢慢地殺他們,就像中國共產黨對待民國政府的官員和國軍將領士兵一樣。第二,發媳婦,士兵得到這種獎賞,自然願意賣命。這方面中國共產黨起步早了好幾十年,但是控制得很緊,因為手上的婦女不多,中國共產黨在戰爭時期規定:26歲以上,黨員,正團級以上可以結婚,家屬隨軍。自己找不到媳婦,黨組織給發一個。文藝作品《林海雪原》中,解放軍的團參謀長少劍波帶著小分隊剿匪,22歲,副團級,不夠資格,就和小分隊的衛生員小白鴿白茹搞對象。就是一個真實寫照。而楊子榮那樣的基層官兵,就是犧牲了也還是光棍一條。塔利班因為當地的習俗,把十二三歲的女孩就搶來給了士兵。這樣的兵當然願意為他們打仗。

說美國軍隊是紙老虎,在阿富汗打了20年仗,死了2000多人,花了1萬多億美元。但是絕口不提是本拉登先派人發動了「911」事件,殺了美國幾千人,等於不宣而戰,是赤裸裸的恐怖行動,所以美國才出兵消滅了本拉登的老窩,擊斃了本拉登。從這一點看,美國早就取得了勝利。就算今天撤軍迅速,也談不上失敗,而且美國無論怎麼樣軟,也沒有送出去一寸土地。也沒有像中國共產黨那樣,打了朝鮮戰爭,沒有為金日成搶來一寸土地,就把自己的國土劃給了朝鮮一些。打了中印戰爭,但是也把佔領的土地還給了印度。打了越南,最後把老山等領土也給了越南。

阿富汗的地理特點是山多,交通不便,1979年共產黨政權蘇聯出兵佔領了阿富汗,最後也是撤軍了事。打敗阿富汗容易,長期佔領不容易。美國本意是扶持民主政府,從根兒上消滅恐怖主義的土壤。現在看,這個任務太艱鉅,難以完成。美國總統和軍隊總司令是4年一屆,特朗普下去,拜登上來,政策和戰略就沒有很好的連續性。所以出現了現在這樣的情況,撤軍太快,連自己的僑民都沒有來得及撤離。還要返回去救援,掩護出境。

但是,塔利班也不應該高興得太早。即所謂的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塔利班的軍事實力再強,也比不上伊朗、朝鮮,朝鮮還有原子彈呢,但是照樣餓死人。如果不是中國共產黨這個惡魔怕失去了這個同夥,總是救濟它,朝鮮早就完蛋了。它們加上古巴,在美國的經濟制裁下都是半死不活的狀態,早晚會垮臺。共產黨政權的鼻祖蘇聯不就垮了嗎?東歐社會主義陣營不是也垮了嗎?都是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陣營對它們長期抵制的結果。中國共產黨也一樣,塔利班也一樣。它們這樣的獨裁政權、野蠻政權,壽命一般不超過70年,長的70年,絕不會超過100年。因為解決不了接班人的問題。鐵腕領導人總會有一死,之後就沒有鐵腕人物了,他死前已經都給消滅了。毛澤東殺了很多,文革其實就是他殺老幹部、接班人的一個把戲。文革中他就如願殺了劉少奇,之後是林彪。現在習近平把與自己實力差不多的薄熙來孫政才送進了監獄。他這麼肥胖,猝死也是時刻都可能的事情。就算不猝死,也不可能再撐10年,所以中國共產黨政權不會撐過100年,即2049年。塔利班掌握的是一個內陸的農業小國,更是蹦躂不了幾天。它的經濟太落後,不可能維持很久。當然,它下一步會殺很多人,會推行它禁錮婦女和西方文化的政策,阿富汗人會再受上十幾年甚至更長時間的苦,但是幾十年之後它終究是會垮臺的。今天它佔領喀布爾只是它走向失敗的開始。新浪網和小粉紅們不要高興得太早。蘇聯1920年派特務到中國,成立了中國共產黨,後來打敗了德國,發明瞭原子彈,首先登上月球,最後也滅亡了。塔利班還能有中國共產黨的親爹蘇聯厲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