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擔心喀布爾發生更多襲擊 拜登危矣(圖)

若美國本土遇襲 拜登總統任期可能落幕了

發表:2021-08-28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27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門外,自殺式炸彈襲擊爆炸現場一天後的情景,一名塔利班武裝分子站在那裡。
2021年8月27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門外,自殺式炸彈襲擊爆炸現場一天後的情景,一名塔利班武裝分子站在那裡。(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阿富汗的喀布爾機場發生毀滅性的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13名美軍和170名阿富汗人喪生一天後,8月27日(週五),美國方面在加強安全措施和擔心可能發生更多恐怖襲擊的混亂情況下,繼續在最後幾天裡從阿富汗空運撤離人員。一位親拜登的著名媒體人警告說,如果美國本土遇到襲擊的話,拜登的總統任期可能就落幕了。

美國政府警告說,在喬.拜登總統下週二(8月31日)結束撤離平民和撤出美軍的最後期限即將到來之前,可能會發生更多流血事件。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說,接下來的幾天「將是我們迄今為止最危險的時期」。

8月26日(週四)的自殺爆炸事件,罪魁禍首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阿富汗分支ISIS-K——這可以說是恐怖組織中的恐怖組織,他們甚至也看不起塔利班,因為他們認為塔利班還不夠殘忍。

五角大樓週五(27日)表示,在喀布爾機場門口只有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而不是最初所說的兩名。

這起恐怖襲擊已經造成13名美軍和170名阿富汗人喪生,受傷人數至少200人。美國表示,這是自2011年美國開始在阿富汗駐軍以來遭遇的最致命的一天。

死亡的13名美國軍人包括10名海軍陸戰隊員、一名海軍和一名陸軍。軍方還沒有確定他們的身份。

英國官員說,週四的自殺式襲擊,導致兩名英國公民和另一名英國公民的孩子遇難。

美聯社報導說,週五(27日),喀布爾的祈禱聲伴隨著即將起飛的飛機的轟鳴聲在喀布爾迴響,儘管在喀布爾機場門口發生了自殺爆炸,但是聚集在機場門口、希望逃離塔利班統治的焦慮的人群仍像以往一樣大。阿富汗人、美國公民和其他外國人都敏銳地意識到登機口即將關閉。

不願透露全名的阿富汗人賈姆沙德(Jamshad)一早上就帶著妻子和三個年幼的孩子來到機場,他對美聯社說:「爆炸發生後,我決定要試一下,因為我擔心現在會發生更多襲擊,我想現在我必須離開(阿富汗)。」賈姆沙德手裡有一份西方國家的邀請信,他也不願透露那個國家的名字。

從週五(27日)早上,塔利班在距離喀布爾機場500米(1,600英尺)的地方用一輛皮卡和三輛被繳獲的悍馬(Humvee)形成路障,把擁擠的人群和機場門口的美軍隔開。

美國軍方官員說,喀布爾機場的一些大門已經關閉,並採取了其他安全措施。他們說,塔利班檢查站的限制更加嚴格,大門周圍的人少些了。軍方表示,由於車輛中可能有自殺式炸彈襲擊者,他們還要求塔利班關閉某些道路。

與此同時,五角大樓表示,擁有適當證件的撤離人員能夠進入機場。在機場大門內,有大約有5,400名撤離人員在等待航班。

在華盛頓,美國指揮官向拜登介紹了制定反擊ISIS的計畫。週四(26日),拜登警告那些應對自殺襲擊大屠殺負責的人說:「我們會追捕你們,讓你們付出代價。」

但是,拜登的實際行動力到底有多大,很多人可能已經不抱太大希望。

美國表示,超過10萬人已通過喀布爾機場安全撤離。

白宮週五上午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已有8,500名撤離人員乘坐美國軍用飛機離開,另有約4,000人乘坐聯軍航班。

最近一些天,已經有被撤出的阿富汗人陸續到達美國。

美國前總統川普已經提出警告,可能會有恐怖份子混在其中被帶進了美國,那對美國國家安全將是重大威脅。

福克斯新聞網的著名主持人克里斯.華萊士(Chris Wallace)週五(27日)在「美國新聞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中說:「如果在我們所有的軍隊撤出後,美國的本土遭到來自阿富汗的襲擊——那可能就是拜登總統任期的落幕了。」

華萊士也是著名的親拜登、反川普的媒體人。

相關報導

川普痛心:美國有大麻煩了 而且會更糟(圖)

100名可獲美國簽證的阿富汗人有恐怖嫌疑(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