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華人團購受害者:1萬多元打水漂(圖)

發表:2021-10-12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華人一起看淘寶,然後一起海運拼郵。圖為一條貨輪。(示意圖/dendoktoor/Pixabay)
很多華人一起看淘寶,然後一起海運拼郵。圖為一條貨輪。(示意圖/dendoktoor/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12日訊】自打疫情開始後,華人圈裡的團購群、拼郵群曝出了許多負面消息。近日,多倫多華人論壇又曝光了一個近500人的微信團購群,眾多群友受害。有的說,去年買的東西,現在還沒拿到手。有的說,1萬多元的錢打水漂了。以下是一位受害者網友編寫的文章(本網轉發):

相信最近多倫多最火的不是房地產,也不是covid-19,是一個微信群的群主小張,該微信群是多倫多一些華人的海運拼郵群。

很不幸地,去年也就是2020年七月,我被一個寶媽朋友拉入群。因為小張說了,拉夠10個人進群,就能免費得一串手鏈。我的這位朋友說手鏈挺好看的,她想要,於是就拉我進群了。我就開始了各種拼郵團購。

小張說,所謂拼郵團購嘛,就是大家一起看淘寶。想買什麼,她去談價格,有什麼問題她負責溝通,包損壞,然後一起海運拼郵。她說她不賺錢,純粹義務代買,順帶自己也一起買。

我想多年不用淘寶支付寶,密碼都忘了,那就一起買吧。反正人民幣先付貨款,貨到了去取的時候再付郵費,也挺方便划算的,至少比微商便宜很多。

由於小張住東桂林,她在錦繡中華有家內衣店,會經常從北邊下來擺攤讓我們取貨。很多寶媽都拉親戚朋友入群。一開始人不是很多,購買得也不是很勤,2-3個月取一次貨,收郵費也比較合理。

結果,我們在拼郵團購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最多的時候,據說她微信支付每個月20萬人民幣限額都不夠用。可以通過支付寶或紅包付款,當然,現金和EMT也是可以接受的,但要500以上才可以。也接受加幣現金預付款,匯率一律按照5來算,哪怕最高5.3的時候也按5算,誰讓你沒人民幣呢。

後來因為疫情,她家小孩不上學了,媽媽也回國了,然後就不再擺攤了,讓寶媽們幫她代取到RH(列治文山)、MK(萬錦)、SCAR(士嘉堡)和NY(北約克)這些地方了。

一開始的時候,我也積極幫忙去代取。每次去取貨時,都會帶吃的、喝的。開始還客氣地從郵費裡扣奶茶錢,到後來就變成理所當然的了,還得幫她開吸管戳洞,這是什麼級別的待遇啊?

後來貨太多,她又不及時理貨分貨,很多時候不是少貨就是錯貨。貨品壞的、缺損的都不包賠,有問題代取人要負責。

再後來,還要求代取人搬一箱貨物走,墊付郵費。給代取人九折郵費,代取人要負責錯誤,丟失,損壞。

有的寶媽們等了半年,甚至一年多,還沒等到貨。每次寶媽們問貨到了沒,小張經常愛理不理,心情好了會回兩句。

今年一月左右,小張用她的朋友家的海運公司運貨,由於她不及時整理倉庫,新的貨櫃進不去,人家只能放到了車道。小張便爆粗口,稱不付海運郵費,還亂切圖用別的群的問話拼接起來忽悠本群寶媽。後面又到了一批貨,小張揚言不要了。

為啥小張那麼牛呢,因為貨品錢是群裡寶媽墊付的,而郵費她也收了寶媽多倍郵費,也不付給海運貨運公司。

朋友家的海運公司十月份停運,九月就給她留言,如果不付運費,剩下的樂高物品十月份就充當運費。她完全不去理會。

現在群裡買了樂高的寶媽們要退款,小張以「淘寶也不會退款給我啊」為由,不肯退款。再問,她就不再搭理了。

想想幾個月前,小張還保證海運三個月沒收到貨的,空運一個月沒拿到貨的,她負責包郵。後來她聲稱不來取貨的,就現貨賣了,不怕沒人要。為啥半年過去了,什麼都變了呢?

群裡再有人問關於這個樂高物品,小張要麼不再回覆了,要麼讓群友去找她朋友拿貨。

四月初,有個海運貨櫃泡水了,不幸的是我們購買的幾批貨物也泡水了,其中泡得最多的是睡衣。打開包裝,不是發霉了,就是泡爛了。小張洗了一些,好點的就現貨便宜賣了。然後她承諾4月28日再開團,答應我們受損失的買家,可以免郵費購買同等數量的睡衣。

然而,半年快過去了,她也沒收貨款。現在每當我們問及這個話題,小張又不出聲了。

九月,海運到貨,因她家車庫滿了,放不進貨來。據小張說她墊付了2000的儲存滯納金(誰家的海運公司,要不要出來對一下?畢竟空口無憑)後,花270加元,請人把車庫的貨物搬到了地下室,接著又付了九十加元給海運司機(這是哪家海運,趕緊出來認領一下)。然後她又宣布,要收我們寶媽的滯納金。

什麼?!你不整理貨品,收著我們的真金白銀,又不願意幹活,態度又不好,還不給貨,哪有這麼好賺的錢啊?現在欠著寶媽們的大額貨款,收著比海運公司個人收費還高的郵費,還拒絕退款。

這篇文章曝光後,多位華人表示自己是受害者。

一名群友說,「她脾氣不是很好,總會看到她在群裡罵人。最離譜的是我們去年買的東西還沒拿到手,運費更是離譜,整理貨物也不積極。只要買主稍微問問,她就罵人。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另一名群友說,「老天開眼,終於有人把她曝光了,天懲啊!我買了一堆東西,半年了,貨影子都沒看到。我給她發私信,她也不回我;在大組裡問她,她也不理。這是詐騙吧。」

另一名受害者說,「買了一年的東西了連個毛都見不到,剛開始還湊和,越來越不靠譜!乾脆不回你。我一提退錢,她就說見過淘寶退錢麼!?總之到現在貨也不給你,錢也不退你,氣得我直接退群!報警告她欺詐!」

還有網友說:「來海外這麼久了,感覺生活挺單純的,沒想到有生之年還能碰到這樣的事。我入群比較晚,所以沒有見識到別人說的她剛開始態度還不錯的那個階段,直接見識到了她三不五時和一群閨蜜在群裡逮著人罵的場景。正因為這樣,心理有點牴觸,所以買的也不多,被坑的比較少。朋友就慘了,1萬多人民幣的貨沒拿到多少,還被她們追著罵。真的不知道哪有這樣做生意的。」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