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軍傅振華落馬 習近平清洗公安系統?(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0-06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時事評論人程翔認為,雖然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整肅多年,但習近平始終對公安系統不放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時事評論人程翔認為,雖然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整肅多年,但習近平始終對公安系統不放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9月30日,中紀委宣布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兩日後,中共中紀委監察網站通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孫、傅二人在短時間內相繼落馬,香港時事評論人程翔認為,雖然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整肅多年,但習近平始終對公安系統不放心。

程翔指在大陸,公安相當於「刀把子」,軍隊相當於「槍桿子」,公安的權力不差於軍隊。習近平雖然大體上控制了解放軍,但對公安系統的控制還不徹底。

程翔說,早前有消息爆出有人想暗殺習近平,在公佈事件後,還扯出賴小民。賴小民因為貪腐被槍決,「習近平破獲了一個以曾慶紅、江澤民為主導的集團,通過賴小民財政上的運作,令到江蘇刑警大隊長去具體執行一項對領導人圖謀不軌的行為。」

相關文章:跨省刀把子集團圖暗殺習近平 可追溯到曾慶紅?

他表示,簡言之就是江派和習派的鬥爭,足見公安是令習近平難以放心的一個系統。雖然最高層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被整肅多年,但是中共一直宣稱要在公安系統內肅清周永康流毒。程翔指,「周永康流毒」是要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統治的代名詞,所謂「流毒」就是對習近平不利的人。

他又指,孫立軍被官媒批評「缺乏敬畏,妄逆中央,拉幫結夥」,「暗示他不服習近平,甚至對習近平有所企圖和陰謀」,特別提到他將疫情的一手資料交給澳洲的太太,令澳洲成為首個要求追溯疫情來源的國家,「孫立軍敢於將如此機密的資料送至外國,可見公安系統對習近平的不滿程度很高」,因此公安系統遭到習近平的大清洗,也成為意料之中的事情。

程翔說,傅振華幫習近平立下汗馬功勞,以反腐為由將周永康拉下馬,照理他應該是功臣,至於為何出事呢,他分析習近平害怕傅振華功高震主,總之,習對整個公安系統極之不放心。

對於近期香港有親共聲音要求拆除港大國殤之柱一事,程翔指,拆除國殤之柱屬意料之中,或者一早已經在校方的預案之中,雖然校方未公開表示移除,在國安法的高壓下,國殤之柱難道一劫。

話雖如此,不過程翔強調不贊同拆走國殤之柱,他引述米蘭·昆德拉的名言指「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對比擁有公安、軍隊和武器的政權來說,人民的力量很弱小,因此「人民的武器就是記憶」,而極權政府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抹去人民的記憶。

程翔說,儘管習近平高喊「四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北京在充滿自信的情況下卻容納不到一個代表六四的紀念碑,「似乎和習近平的自信有很大出入,甚至極之矛盾」,因為習近平當局不自信,所謂四個自信都是吹噓,就如「夜行人吹口哨,自己壯膽」。

他說,柏林牆倒塌後,曾經去東歐採訪,當地很多城市都不約而同地建造共產主義災難博物館,來警示後人共產主義所造成的災難。他強調,手無寸鐵百姓唯一的對抗方式,就是要牢牢記住中共政權「自從成立以來做過多少傷天害理的事情,殘殺過多少人民」,這種記憶對強權來說是可怕的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