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旺夫的女人有三種特徵 娶到是福氣(組圖)

發表:2021-10-03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正旺夫的女人有三種特徵,娶到是福氣。
真正旺夫的女人有三種特徵,娶到是福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言道:「女安則家寧,家寧則家旺,家旺則福聚。」女人,是家庭的半邊天,影響了三代人的生活,主宰著一個家庭的命運。對男人而言,選對妻子,便是今生最好的投資。

真正旺夫的女人,身上都有這三種特徵,娶到就是天大的福氣。

心地善良,福報源源不斷

一個女人最好的資本,不是美貌,不是身材,而是心地善良。善良的女人,心思單純,不會因為別人的一絲過錯,懷恨在心,她們只會記得別人的好,心懷感恩。

她們用一顆善良的真心,在家庭中處理好婆媳關係,在生活裡收穫好人緣,把日子越過越順,孩子也會因為母親的善良,成長為一個溫暖的人。

有一句諺語是這樣說的:「母親是孩子未來命運的創造者。」

女人若是心思不純,孩子自會有樣學樣,跟著母親的步伐,走上不歸路。反之,女人若是心懷善念,孩子自會與人為善。

如此,一個家庭的福報,就會源源不斷。

性情溫和,家庭和睦興旺

辛尼說:「好脾氣宛如晴天,到處流放著光亮。」

女人的性情,足以決定一個家庭的溫度。

女人性情溫和,即便是遇上了不順心的事,也不會把情緒帶到家庭中,把家攪得一團糟。

她們不僅穩定的情緒,還有極高的情商,既能調解夫妻矛盾,又能緩和家中氛圍。上至父母,中至妯娌,下至子女,她們都能做得恰到好處,把家庭經營得幸福美滿。

中國「賢良三母」之首的孟母,就是一位情緒穩定的人。

面對貪玩逃學的孟子,她怒火中燒,但沒有大發雷霆,而是平靜地拿起一把剪刀,把織好的布當著孟子的面剪斷,以此教育孟子「半途而廢的人,將一無是處」。

孟母不聲不響,卻讓孟子開始勤學,懂得堅持。因此,她不僅避免了因教育問題而產生的母子隔閡,還把孟子培育成做事有恆心的人。

《菜根譚》有云:

「家人有過,不宜暴怒,不宜輕棄。此事難言,借他事隱諷之;今日不悟,俟來日再警之。如春風解凍,如和氣消冰,才是家庭的型範。」

正所謂「家和萬事興」,女人性情溫和如水,便可輕鬆溶解家庭裡的一切矛盾,讓家庭走上興旺的正道。

娶到一個心地善良、性情溫和、孝順父母,是男人最大的福報。若能娶到,一定要好好珍惜。
娶到一個心地善良、性情溫和、孝順父母,是男人最大的福報。若能娶到,一定要好好珍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孝順父母,恩澤子孫後代

當今社會,男婚女嫁。男人娶了媳婦,便是家裡多了個人,而女人嫁過去,便是擁有了一個全新的家。

媳婦若不懂謙讓孝順,婆婆若不會接納體諒,婆媳問題的結便難以解開。男人被打在結裡,處處為難;孩子被打在結裡,蠻橫生長。久而久之,這樣的家庭,哪怕再富有,也會日漸敗落。

《大學》有云:「為人子,止於孝。」

孝順,是人之根本,也是一個女人旺夫的最大標誌。

真正旺夫的女人,即便是面對家庭上下兩代人的百般難處,也會用孝心去化解兩代人的矛盾。孩子在母親的影響下,也會有樣學樣,把孝道傳承下去。孩子的感恩之心並非從天而降,而是他們在日常生活裡耳濡目染的結果。

正所謂「男主外女主內」,很多時候,女人對家庭和孩子的影響,要比男人大得多。那些旺夫的女人,都會讓丈夫安心在事業上衝鋒陷陣,替他守好家庭的大後方。夫妻二人共同努力,終究能把家庭經營得幸福美滿。

古人云:「結對一門親,興旺三代人,娶錯一門親,禍害三代人。」

好女人旺夫,可以興三代旺九族;壞女人克夫,足以毀掉一整個家庭。

男人是一個家的頂樑柱,女人是一個家的避風港,決定了一個家庭的安定與幸福。

娶到一個心地善良、性情溫和、孝順父母,是男人最大的福報。若能娶到,一定要好好珍惜。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