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大轉變:設下金正恩與文在寅相見條件(圖)

發表:2021-09-2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19日,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午餐會上交談
2018年9月19日,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午餐會上交談。(圖片來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6日讯】9月25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發表聲明稱,在公正性獲得保障且相互尊重情況之下,就有可能舉行韓朝高峰會。這已經是金與正在2天內的第2度發表有關韓朝關係的談話。其實這與她先前批評韓國的態度,似乎有了非常大的轉變。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繼韓國總統文在寅於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之時,提議由韓朝和美國,或者是韓朝、美國與中國共同宣布正式結束韓戰之後,金與正在25日透過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談話聲稱,文在寅提議發表的終戰宣言「是個好主意」,只要韓國不再保持敵對的態度,即有可能討論恢復雙方關係。

1950年到1953年的韓戰以停火落幕,並非以簽署和平條約劃下句點,因此嚴格來說,韓朝仍然處於交戰狀態。

25日,金與正再透過朝鮮中央通信社發表聲明稱,只有於公正性得到保障,而且相互尊重之情況下,她的哥哥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才可能會舉行韓朝高峰會。她也說,韓朝透過建設性的對話,可以儘早解決發布終戰宣言及舉行韓朝高峰會等事宜,且聲稱雙方沒必要在相互誹謗與脣槍舌戰上浪費時間。

金與正重申了24日的呼籲,要求韓國捨棄不公平的雙重標準、敵對政策與言行,這顯然是批指文在寅批評朝鮮最近的試射飛彈一事。

上週韓國成功試射了潛射彈道飛彈(SLBM),而讓該國躋身擁此先進技術的少數國家之列。

朝鮮在本月曾經2度試射飛彈,其中一次涉及長程巡弋飛彈,而另一次為短程彈道飛彈。

金與正嚴批韓國

文在寅在9月15日參觀潛射飛彈成功試射之時,發言提到了這可以成為有效遏制朝鮮挑釁的能力。對此,引發金與正的不滿,她公開批評並警告可能因此而破壞韓朝關係。

據韓聯社報導,金與正在15日晚間透過朝中社(KCNA)發表談話,她認為文在寅的發言提及了朝鮮的「飛彈戰略」時,而使用「挑釁」之詞並不適當,並批評文在寅身為一國總統真是愚蠢至極。

5月2日,金與正批評韓國未阻止脫北者散布反朝傳單,聲稱將會考慮相應措施,脫北者的行為是對於朝鮮的嚴重挑釁。

3月16日,金與正通過朝鮮中央廣播電台發表講話,聲稱已經得悉韓國從8日起啟動針對朝鮮的戰爭演習,指稱雙方將難以重返「三年前的春天」。警告韓方若加大軍事力度,將會毫不猶豫撕毀韓朝軍事協議,朝方已經正在研究關閉金剛山觀光局等機構的方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