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防疫出大事?閱兵式爆群聚感染16人送醫(圖)

發表:2021-09-21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日,朝鮮勞動新聞報導稱,為迎接國慶73周年,金正恩國務委員長登上主席臺,而少年團的兒童們挽著金委員長胳膊,以表示歡迎。
9日,朝鮮勞動新聞報導稱,為迎接國慶73周年,金正恩國務委員長登上主席臺,而少年團的兒童們挽著金委員長胳膊,以表示歡迎。(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1年9月20日讯】9日,朝鮮為了慶祝建政73週年,舉行了平壤金日成廣場閱兵儀式,當時該國領導人金正恩身穿灰色西裝亮相。但卻有消息人士披露,儘管朝鮮迄今仍然堅稱COVID-19零確診,可是當天的閱兵式卻發生了群聚感染,總共有16名30到40歲的民間防衛大學的學生出現了高燒、嘔吐和呼吸困難等症狀,疑似為感染COVID-19,已在12日被救護車送至醫院進行治療。

據韓媒引述平壤內部消息人士的話報導,9日,有16位就讀於民間防衛大學30到40歲的學生參加了建政73週年閱兵式之後,就開始出現類似感染COVID-19的症狀,其中包括高燒、嘔吐和呼吸困難。實際上,從朝鮮當局所釋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在閱兵儀式當天幾乎無人佩戴口罩。

朝鮮的民間防衛大學與一般大學並不同,其學生大多為30歲以上已婚人士,這所大學位於平壤郊外的龍城區域,主要是培育準軍事組織教導隊和民間防衛指揮官之教育機構。據悉,被送往醫院治療的這些學生們,早於9月初閱兵式舉行之前,就已經出現了低燒症狀,然而校方卻認為,是因為先前要求學生於大雨中進行彩排閱兵式,才會導致學生感冒的,因此並未向閱兵式的指揮部呈報這件事。

隨後校方要求「感冒」的學生在吃藥之後,繼續參加閱兵式,可是這些學生們的症狀卻持續的惡化,最後只好將此事呈報給中央緊急防疫委員會,在委員會接獲通報之後,立即派出第一醫院和第二醫院的救護車,把身穿防護服的患者帶至平安南道的安州隔離進行治療。

緊急防疫委員會隨後全面封鎖民間防衛大學,且要求包括未參加閱兵式的學生在內,全體於宿舍內進行15天隔離,同時也派遣防疫幹部前往學校展開清消作業。

當群聚感染的消息傳回到中央之後,立刻引發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震怒,因為當時為防止閱兵式發生群聚感染,已經非常嚴格要求所有在場人士進行量體溫等防疫對策,怎知還是爆發了群聚感染。

據消息人士表示,平壤政府於進行排練的期間,嚴格要求必須佩戴口罩,且每天測了5次體溫,以確保沒有異常症狀。但在排練中,卻經常出現了健康異常人員,以致屢屢替換了相關人員。

尤其是金正恩國務委員長登上主席臺之時,少年團成員向金正恩獻上花圈後挽著金正恩胳膊,進行密切接觸。但這些少年團成員更採行了嚴格管理,也就在活動開始前的5分鐘,還對他們檢查體溫等隨時檢測,且對手與口腔進行了消毒。

勞動黨指揮部認為群聚感染將會成為閱兵儀式的一大污點,致使有5名中央緊急防疫委員會之防疫參謀慘被免職處分,甚至還被沒收薪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