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 3種「養胃食物」要經常吃(組圖)

發表:2021-09-16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蓮藕
蓮藕有助於健脾益胃,調理慢性胃炎有很好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人體的消化器官,具有消化食物和保護人體的功能,對於患有胃病的人群,護胃工作刻不容緩。

腸胃不好的3種表現

1、身體乏力

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胃功能下降,就沒法消化食物,其他器官也會因為營養不夠跟著衰落,久了人容易乏力。如果經常發生乏力的情況,很有可能和胃功能下降有很大的關係。

2、便秘

在正常情況下,人喝進去的水通過脾胃運化,才能成為各個臟器的津液,若是脾胃運化能力減弱,就會導致大腸動力不足,繼而造成功能性便秘。

3、腹部疼痛

當腸胃功能受損時,就容易產生局部疼痛感,甚至會伴隨著腹瀉症狀出現,很多人總會感覺到腹部疼痛。如果總是有腹痛情況出現,需要瞭解原因,針對腸胃功能下降的情況採取治療措施。

以上就是腸胃不好的一些具體表現症狀,如果大家一直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調理。

胃不好的人需要好好養胃,3種食物建議經常吃。

養胃要多吃3種食物

1、蓮藕

中醫認為蓮藕偏涼,但是蓮藕有助於健脾益胃,還有清熱的作用,蓮藕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和鈉元素,這些微量元素可以預防胃炎的發生,對於調理慢性胃炎有很好的作用,也是養胃的滋補品。

2、蘋果

蘋果
經常吃蘋果可以有效的健脾補氣養胃,生津潤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吃蘋果可以有效的健脾補氣養胃,生津潤燥,尤其是脾虛食少、胃陰虧虛的人,不妨多吃點蘋果,養好腸胃。不過蘋果性涼,胃寒的人最好不要生吃蘋果。

3、菠菜

菠菜,又稱為鸚鵡菜、波斯菜、赤根菜等,柔軟滑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具有潤燥養肝、強腸胃的作用。

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多吃菠菜對自身是大有好處的。生的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食用過多可能會發生中毒的狀況。所以菠菜要煮熟了才可以食用。此外,菠菜還具有良好的促消化作用,所以對於腸道堵塞的人來說,多吃菠菜是可以改善這種不良狀況的。

有胃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除了注意飲食之外,日常還需做好這幾件事。

養胃護胃 日常生活做好3件事

1、作息規律

想要養胃護胃,日常保持作息規律是十分重要的。

想要養胃,一定不要熬夜,每天定時休息,定時起床。保證自身的睡眠時間,提高睡眠質量。最好是在晚上11點前入睡。

2、飯後揉小腹

飯後養成揉小腹的習慣,方法:雙手重疊手心對著肚臍,順時針和逆時針按揉5~8分鐘,至腹部感到溫熱即可。

這對於因胃部受寒導致的胃部症狀能夠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同時也能夠促進腸胃周圍的血液循環,加速腸胃的蠕動,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協助排出身體的毒素。

3、胃部保暖

有不少人都喜歡喝冷飲,但是人出現胃病很大一部分都是胃寒導致的。所以,平時想要養胃,就要注意胃部的保暖,像小米粥這樣養胃的食物就是可以多食用的。

腸胃其實是很脆弱的,平時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現問題,所以平時一定要好好呵護胃部的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