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喊「非台獨」呂秋遠:一出生就辱華(圖)

發表:2021-09-06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鈞甯遭小粉紅出征「被扣台獨」工作室急發聲。
張鈞甯遭小粉紅出征「被扣台獨」工作室急發聲。(圖片來源:Eamonn M. McCormack/Getty Images for IWC)

近期大陸娛樂圈大整肅,台灣女星張鈞甯因過去碩士畢業論文題目中提到「我國」兩字,被中共小粉紅在這波清算名單中歸類為「台獨藝人」而遭到圍剿封殺,對此她的工作室今(6日)發表聲明駁斥,並強調「她一直堅定地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引起網友熱議!

4日才剛度過39歲生日的台灣藝人張鈞甯,出生於西德慕尼黑,2002年以電視劇《流星花園2》開始演藝生涯,在2006年《白色巨塔》播出後開始受到矚目,2007年憑藉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入圍第44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除此之外,張鈞甯也是許多知名時尚、美妝品牌的最佳代言人。

在大陸戲劇圈發展多年的張鈞甯,不僅接拍多部電影演出,連電視劇的拍攝也都頗受矚目,日前也因拍攝《武媚娘傳奇》和范冰冰結為好友,儘管對方在2018年因涉嫌逃漏稅受罰,但雙方仍持續維持友好的交情。

近來受到中國清肅娛樂圈的風波的影響,小粉紅指張鈞甯2010年以高分畢業於中央大學產經研究所,當時論文題目「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其中「我國」2字,被陸網驚指是台獨言論,因此引起爭議。

隨後還有小粉紅起底張鈞甯過去接受電視專訪時,也曾提到「台灣不能輸」等字樣,因而遭質疑政治立場,被扣上台獨帽子而遭封殺,據傳,她因此而被新劇《女心理師》除名。

沉寂多日後,風波並未平息,張鈞甯工作室今(6)日對外發表聲明,除了駁斥有關「台獨」的相關訊息是「不實信息」,並強調:「張鈞甯女士無台獨立場,她一直堅定地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也絕不允許任何有心人利用地域製造矛盾!」

據了解,中共因長期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強迫勞動,日前遭H&M、Nike、Adidas等知名國際品牌拒用新疆棉,遭中共小粉紅群起抵制,引發藝人相繼跳出來站隊,宣布終止合作的新疆棉風波事件中,張鈞甯等也參戰其中,跳出來與廠商「割蓆」,當時就有許多粉絲不解,調侃道:「拒絕與adidas合作 改和祖國品牌addias合作如何?」「良心都被吃了,明明新疆問題真實存在,明明就是被中國迫害,這些藝人開口閉口都祖國,那這麼不乾脆放棄國籍,全部移民過去就好了⋯⋯」。

近來中國演藝圈清算不斷,張鈞甯這一個被利用完就翻舊帳、不得不低頭的狀況,也讓知名律師呂秋遠也對該起事件,在臉書上發表了看法:「你從出生開始,就在辱華。從出生證明寫了國立某大學附設醫院,就已經開始了辱華與台獨的一生。……總之,你從出生開始,到死亡結束,你都是不折不扣的台獨份子」。

中華民國,在中國毫無模糊空間可言。

張鈞甯不過就是念了「國立」中央大學、論文題目有「我國」兩個字,演出機會立刻被取消,發出聲明稿還不夠,仍然是台獨藝人,有沒有台灣人還是覺得自己不是台獨的支持者?你只要曾經在中華民國管轄內,你就是獨了,到底有哪一位中華民國國民不是台獨?

呂律師也點出了中共的本質:假設你是藝人,你提供精彩的表演,賺了中國人民的血汗錢,但是得罪了誰,你就少在那邊藝術歸藝術,我說你獨你就獨,你的演出空間會在一夕之間完全崩垮。假設你是生意人,你在中國事業發展得意,但是擋了別人財路,你就少在那邊商業歸商業,我說你獨,你還是獨。如果你是體育運動者,拿了龐大的廣告代言,你也不用支持中華台北,少在那邊體育歸體育,因為你念的學校是國立體育大學,哪個國?

對於大陸緊逼台灣藝人選邊站的行為,呂秋遠律師表示十分不理解,「一定要這樣血流成河,逼著已經很溫馴的張鈞甯下跪求饒嗎」,他略帶諷刺地調侃到:「即然你早晚都得台獨,早晚都要辱華,要不要現在就加入呢?你的新台幣,上面印了中華民國四個字,也是台獨,方便給我嗎?」

對於中共的行為,台灣網友也忍不狂酸:「真是夠了」、「『獨』是他們自己定義,只要生在台灣、香港,他們就認為你『獨』」、「每個人都要經歷一次辱華」!也有網友一針見血的評論道:「真的很難同情她!從上次新疆棉花她的表態之後,這個人在我心中已毫無地位;但是打開電視又滿滿都是她的廣告,想避也避不掉……上次都跪成這樣了,人家還不是說砍就砍?就看她這次還能把自己的尊嚴下放到什麼程度」。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